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齐鲁晚报:老虎不发威 你当我是病猫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11日13:12

  网谚有云:没有拆不散的情侣,只有不努力的小三。同样,在中超赛场,没有搞不定的三分,只有不努力的球队。三军用命的鲁能在泉城春意料峭的夜晚,一球气走沈祥福的亚泰,现场看球的10327名观众肯定感觉不虚此行,回家睡个好觉。

  急需一场胜利给自己打气的伊万阵容“三变”,尽管事出有因,甚至是无奈之举,但变则通的道理可谓颠扑不破,一开场就摁着亚泰猛揍的架势,鲁能王者风骨毕现,骆驼再瘦,也是比马大的。

  当然,老好人沈祥福治下的亚泰,也渐有强队风范,尽管王栋缺阵,杜震宇也无当年中超先生之勇,但祥子把小快灵、抢逼围技战术运用得几近炉火纯青。张文钊像一把锋利的小刀,一次次考验着鲁能防线的神经。不过,备受诟病快要成神经病的鲁能后卫昨晚格外精神。“十五阿哥”苑维玮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他此番出阵简直就是拼命三郎崔鹏附体,除了一次在大禁区线上的玩火,其表现无懈可击。而身披舒畅当年5号战袍打满全场的内援汪强首度亮相就让人眼前一亮,简直让鲁能球迷激动得耳朵都动了。得此猛将,鲁能后防线无忧矣。

  倘若鲁能领导日前不跟足协大员发生口水战,王永珀那个所谓的越位球很有可能就判得分了,毕竟,中国的足球裁判还是以“官哨”居多,尽管足协很软弱无能,但绝对不好惹。没本事的人,脾气都大。

  其实,裁判再次挑战鲁能的神经,这是好事情,将来在亚冠赛场上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去面对黑你没商量的裁判了。求人不如求己,唯有多进球,才是硬道理。安塔尔天外飞仙式的进球,球迷非常需要,而且多多益善。

  鲁能63.8%的控球率牢牢控制着场面,很大程度是建立在此前主场对亚泰不败的心理优势之上。对于鲁能征战中超,我们很少人会怀疑其实力,虽然鲁能王朝尚未真正确立,但其王中之王的地位中超诸旅很难撼动。只是有时候它表现得像只病猫,而已。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