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米兰客场2:1力克佛罗伦萨 伊布辱骂裁判吃红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11日13:10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本轮意甲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领头羊AC米兰客场2:1力克佛罗伦萨,继续以领先第二名那不勒斯3分的成绩领跑积分榜。比赛中最大的新闻是刚刚停赛两场解禁复出的米兰球星伊布拉辛莫维奇,再度因为辱骂助理裁判被红牌罚下,这位意甲现在最“红”的球员可能将遭遇更严厉的禁赛处罚。

  米兰的锋线箭头伊布上次被禁赛两场是因为在比赛中无球的情况下恶意报复击打对方球员,他还为此缺席了和国际米兰的米兰德比。在联赛冲刺阶段,主帅阿莱格里好不容易在本场和佛罗伦萨的比赛中等到了伊布复出,没想到容易头脑发热的瑞典人又通过自己的 “努力”吃到了一张红牌。

  “有伊布,总是要比没伊布要好的。 ”就像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所言那样,虽然伊布在近10场代表米兰出战的比赛中仅打进一个点球,但是他在前锋线上的牵制和策应作用依旧明显。此番面对实力不俗的佛罗伦萨,米兰的两个进球全部都来自伊布的策划,可以说他是球队进攻重要的发起点。第一球,伊布在前场停球转身隐蔽直传,虽然对方后卫抢在西多夫前面铲球解围,但帕托头球点入禁区右侧,西多夫在门前右脚凌空抽射破门;第二球则是伊布直塞撕破对方防线,博阿滕的横传助攻帕托得分。

  可惜伊布在下半场连续错过两次单刀球的机会,这让容易激动的瑞典球星心态失衡。第87分钟,伊布前场右侧尝试花式过人被挡出边线,助理裁判将球权判给了对方,伊布马上嘴里吐出了一句意大利的国骂,结果被红牌罚下。一旦意甲纪律委员会认定伊布行为不检,那么等待着他的绝对不会只是一场停赛。

  “我询问过了伊布,他说他当时只是自言自语,没有对着助理裁判骂。 ”赛后阿莱格里主动为爱将开脱。而伊布本人也是这样解释,“我当时很生气,因为我丢了球,我只是自言自语,我先是说了意大利语,然后又用斯拉夫语骂了自己,我没有骂助理裁判。我为自己感到恼火,因为我的错误,让球队一度陷入了艰难,当裁判做出这样的选择,你没有什么可说的,只能接受他的决定,不说话,离开球场。 ”不管怎样,伊布肯定将缺席下轮米兰主场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尽管没有伊布的米兰曾在一周前的德比大战中三球大胜卫冕冠军国际米兰,但是这位球星在红黑军团中的地位还是极为重要的。德比大战后,阿莱格里就主动表态,“没有伊布,要赢德比要困难点。的确,伊布本赛季为米兰三线出场37次,球队有30个进球和他直接有关,其中他自己打入19球,并贡献了11次助攻。 ”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