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申花创18年最差联赛开局 朱骏:不看报悉心备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11日13:10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输球了,昨天的申花队在客场继续着自己本赛季的不胜脚步,尽管从下半场开始他们就手握着11打10的好局,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被辽宁击败的命运,而0:1的比分也让他们迎来了中超联赛的第一场失败。

  亚冠、中超,连续五场比赛没有获得胜利,一般来说俱乐部高层一定会在这个节点祭出一些整顿措施,而申花俱乐部老板也果然在昨天比赛结束后立即作出了自己的决定,那就是让队员们 “一个礼拜不要上网看报”。也许朱骏已经预料到了来自各界的批评声会如同雨点般地落到康桥基地,但不知这种自我封闭能否改变目前球队所面临的巨大困难。

  十八年最差开局

  前两轮联赛只拿到1分,这种情况在申花队的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第一次是1995年,当时执教申花队的是有着上海足球教父之称的徐根宝,虽然当时开局极差,但凭借着强大的整体实力,当年的申花队后来居上,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获得了当年的联赛冠军。

  第二次情况出现在2002年,当时申花队同样开赛一平一负,而率领球队的同样是徐根宝。只不过这一次他没有这么好运,刚刚完成大换血的申花队在联赛中没能挽回颓势,而他也在中途黯然下课。

  这一次,申花队追平了联赛18年以来的最差开局,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申花肯定无法与1995年的申花队相提并论,所以说我们真的很有理由为球队主教练奚志康的命运担心。但奚志康本人似乎并不担心,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并没有从他的脸上看到之前的那种严肃和紧张,“我们的队员今天拼得非常顽强,尤其是下半场,每分钟都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虽然结果让人失望,但是中间的过程我很满意,我要感谢自己的球员。我们一直都想追求完美的传球配合,但是缺少了一定的能力。在强大的压力之下,传球失误之类的错误也是在所难免。”奚志康表示,自己并不惧怕目前身上的这种巨大压力,“压力是我上任第一天起就有的,既然决定接受主帅这个职位,就必须承担起责任,压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外界怎么说,我只能尽量做到不去听不去想。 ”

  安心备战亚冠

  球队主帅表示自己对于外界的评论只能做到“不去听不去想”,而身在国外的俱乐部老板朱骏干脆给全体队员都来了一个类似的死命令。昨晚,在申花队输球之后,朱骏通过自己的微博给所有队员发了这么一段话:“我的队员们:我不私信给你们了,看到这封公信后的一个礼拜不要上网,不要看报,因为你们需要安静来准备亚冠的关键战役!记住:自信是自己给的,未来将靠自己掌舵!请站直了休息! ”

    与此同时,他还随信附上了一个国外美女站立休息的照片。此条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了广泛的回应,不少球迷都纷纷表示支持,而宋博轩等几位球员,也表示会用行动证明自己。

  不知朱骏作出这一决定是出于何种目的,也许他认为如今的申花队已经受到了太多来自外界的干扰,而队员们的注意力也被太多地牵扯到了这种干扰中。但实际上,造成如今申花队处于这种困局的最根本原因并非如此,球队的整体实力低下,才是五场比赛中看不到一场胜利的关键原因。

  在接下去的十天时间里,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来深圳和悉尼FC两个强劲的对手,面对青岛和辽宁时球队没能占到半点便宜,如今的这两个对手,也都是“难啃的骨头”。不知朱骏这招“一周不要上网看报”能否起效,如果球队还是无法取得胜利,到时候还该怎么办呢?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