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陕西浐灞队客场获胜完成任务 美妙攻防锁定胜局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4月11日13:59

  从上轮主场2∶0轻取辽宁队到昨天客场1∶0力克深圳队,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在主帅科萨的率领下迎来了中超新赛季的开局两连胜,在积分榜上也仅次于同样两战全取6分的杭州绿城,对于“西北狼”而言,这怎能不算是“完美开局”?

  完成目标!客场获胜

  科萨对新赛季的首个客场比赛格外重视,而赛前听闻对手准备借主场之利与浐灞大打对攻战时,科萨笑了,他知道,客场取胜的机会来了。

  果然,个性极强的深足主帅特鲁西埃在比赛中排出了富有攻击性的352阵型,试图利用中场人数和控球的优势来夺取胜利,而其后防不稳的弱点恰恰被浐灞队抓住并在半场结束前攻入了制胜一球。易边后,孤注一掷的特鲁西埃早早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于是,老辣的科萨见招拆招,用富有针对性的换人把胜果保持到了最后。战略上,浐灞达到了客场取胜并凭借两连胜领跑群雄的目标,战术上,科萨也用智慧和稳健给冲动、好胜的特鲁西埃上了一课。深陕之战,“西北狼”赢得挺惬意……

  美妙攻防,锁定胜局

  除了科萨之外,还有两位浐灞大将在昨天的比赛中有着令陕西球迷倍感惬意的表演。

  深陕之战的上半场,曾在欧冠联赛中亮相的浐灞外援奥拉维茨利用自己身材高大、对抗能力强的优势频频威胁主队球门并在争抢第一落点、制造前场定位球、参与防守等方面都展现了自己的实力。第33分钟,他接巴哈利卡的传球后拔脚怒射,险些破门。半场结束前,浐灞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制造出杀机,埋伏在门前的奥拉维茨头球一点,皮球应声入网,斯洛伐克国脚的中超“处子进球”也帮助球队1∶0击败了对手。

  另一位此役表现出色的浐灞球员无疑是门将张烈,下半场面对主队的猛攻,张烈用几近完美的表现多次在门前化险为夷,力保浐灞队城门不失。攻防两端都有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浐灞队客场赢球的确在情理之中。

  开瓶香槟?为时尚早

  “开瓶香槟庆祝两连胜?太夸张了吧!我们的确希望今年能打出好成绩回报陕西球迷,现在也取得了两场胜利,但联赛才刚刚开始,或许等到我们真的拿到亚冠参赛资格的时候再开香槟也不迟。”昨晚,一位浐灞队主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是说。

  据了解,浐灞队上下早已达成了共识:必须利用开局阶段对手实力不强的机会尽可能抢分,从而在激烈、残酷的群雄逐鹿中占据主动。如今,表现不错,运气也不差的浐灞将士把宝贵的6分握在了手中,更重要的是,他们并未因此而盲目乐观和骄傲,接下来的陕豫之战,浐灞的赢面仍不小。

  局部微调?很有必要

  深陕之战,浐灞的442阵型和首发虽与首轮比赛时完全相同,但细心的球迷还是发现,威尔森的位置稍稍回撤,扮演了一个类似前腰的“9号半”角色,效果不错。此外,国脚张成林和意甲名将菲尔马尼下半场替补出场后也分别在右后卫和后腰的位置上有着不俗的表现。

  可见,随着联赛的深入进行,在面对强敌时,兵多将广的浐灞队有必要也有能力通过人员的重组和局部微调来赢得更多的胜利,说浐灞队仍有上升空间也正缘于此,睿智的科萨坦承:“虽然我喜欢‘赢球之后莫换首发’这句话,但该变化的时候还得变。”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