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西安日报:三军用命的副作用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4月11日14:01

  南昌衡源对广州恒大一役产生八张黄牌,辽沪之战的主裁判更是掏出九黄一红,中超争夺之激烈可见一斑。过去,中超往往是越到最后越激烈,但今年一开始便剑拔弩张火药味十足,似乎每支球队都使出了十二分的努力,似乎每一场比赛都关乎生死。

  中超开局空前激烈,有类似恒大高额悬赏这样的诱因,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各球队在球场之内所投入的精力是前所未有的。谈及各球队把精力都放在了球场之内,就不得不提到已经刮了一年多的足坛扫赌风暴。就扫赌已经公开的资料来看,此前无论是夺冠还是保级,黑哨、俱乐部之间的金钱交易等盘外招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如今,在扫赌的高压之下,盘外招已经无处着力,各支球队都把精力放在了引进高水平外教外援、提高球员收入上。说到外援外教水平之高不难理解,在资讯发达的当下很容易看到特鲁西埃、帕切科、阿里·汉、克莱奥、奥拉维茨、菲尔玛尼、穆里奇、奥比纳、卷诚一郎等人的光辉历史,球队整体水平提高之后,比赛水平也会水涨船高随之激烈。

  更重要的一点是,无论是志在夺冠或者进军亚冠的强队,或者是想要保级的弱队,都明白在盘外招不再管用时,只有在球场上全力以赴才有可能实现目标,正因为如此被视为降级热门的辽宁、南昌、成都才会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红黄牌满天飞正是三军用命的副作用。尽管这样的副作用并不是好事,但危害远不及黑哨昧着良心掏出的红黄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