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34岁外援老将1年进国安5球 助绿城12年首度登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11日06:32
  绿城客场3∶1逆转御林军,拉米雷斯一年打进国安5球

  本报记者 聂磊旻 史一方

  在洪都拉斯踢球时,拉米雷斯就有个绰号“bomber”,中文意思是“轰炸机”。虽然已经不能再像年轻时高高跃起,但愈老愈精的拉米依然可以大杀四方。

  昨晚,凭借34岁高龄的拉米雷斯的两射一传,绿城客场3∶1逆转“御林军”北京国安,12年来第一次爬上顶级联赛榜首。而拉米1年内共打进国安5球、助攻1球,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安克星”。

  金贵直呼赢得有点意外

  就在大家为绿城一月7战而担心时,谁都没想到球队年纪最大的拉米雷斯,居然可以率先上演“廉颇未老”的故事。

  由于外表憨厚、球风朴实,拉米雷斯被不少绿城球员和球迷戏称为“洪都拉斯老农”,但昨晚正是这位跑起来像大螃蟹一样晃晃悠悠的“老农”完爆“御林军”。

  开场仅16分钟,国安就由绿城中卫亚当·格里菲斯的双胞胎哥哥乔尔·格里菲斯顶进一球取得领先,但之后比赛就进入了“拉米时间”。“老农”先是接沈龙元传中低射扳平比分,第83分钟,又是他在禁区内和以身体出色著称的徐云龙缠斗,再妙传巴力反超比分。高潮发生在比赛第92分钟,绿城后场反击,拉米迈开“螃蟹步”,虽然速度只挂2档,但面对三名防守球员,他长途奔袭35米还是将球轻松打进,3∶1。

  拉米雷斯的出色表现显然大出吴金贵意料,赛后他直言“这场比赛赢得有点意外”。上赛季,绿城和国安交手成绩一胜一负(客场2∶0,主场1∶2),三粒球均是拉米打进,加上昨晚的两射一传,拉米在一年左右时间里打进国安5球外加1次助攻,堪称最高效的“国安克星”。

  从现在开始享受比赛

  或许连吴金贵和他的弟子们都忘记绿城上一次在联赛里输球是什么时候了。

  没错,就是打国安。去年9月29日,绿城主场1∶2不敌北京国安后就一路高歌猛进,直至最后一轮绝杀青岛,绿城昂首挺进亚冠。

  似乎是一个小小的轮回,半年后再次迎战国安,绿城3∶1逆转对手,目前两轮联赛绿城两胜积6分,联赛排名暂时第一,这是绿城1999年建队以来第一次在顶级联赛占据榜首。

  还有一个数据可以显示绿城这一年多来的巨大变化,从上赛季主场1∶2不敌国安后至今,绿城一共打了10场比赛(8场联赛,2场亚冠),成绩是7胜2平1负,堪称优异,而去年联赛初期,绿城5战仅积2分。

  虽然亚冠和联赛均有不俗表现,但接下来20天里绿城还得激战5场,体能问题继续成为绿城不可回避的问题,对此吴金贵有自己的调节妙法:“一周双赛对于中国球员会有些影响,尤其是体能上的,但更多还是心理上的恢复。”

  “与欧洲联赛比起来,多打的这些比赛不算什么,我和队员说,现在才是在享受比赛”,赛后吴金贵很开心地说其实何止球员在享受比赛,如果绿城能一直这样踢,那球迷也在享受比赛。

  作者:聂磊旻 史一方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