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哈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攻略:固守亚非 攻坚美洲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4月11日15:09

  国际足联公布了只有布拉特和哈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后,两人加紧了到各地足协游说的步伐,尤其是急于把布拉特拉下马的哈曼,先后出访韩国、拜访中北美足联和南美足联,忙得不亦乐乎。

  随着哈曼不断公关,他与布拉特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据来自哈曼阵营的消息,大部分来自非洲的足协和亚洲3/4的足协都倾向于投票给哈曼,西亚地区除了科威特和约旦的两票外,其余全部都是哈曼的囊中之物,东南亚和南亚地区凭借着小兄弟、国际足联执委费尔南多和马库迪的帮忙,哈曼也基本一统江山,不确定的是部分中亚足协和东亚足协的成员,现在日本和韩国已明确表示将支持哈曼,不过中国足协却对自己的立场秘而不宣——中国足协虽然名义上只有一票,但他们的态度很可能将影响到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两地足协的态度。为了争取更多亚洲的足协,哈曼呼吁全亚洲统一立场,投票给自己:“希望亚洲的足协能给亚洲人投票,在国际足联的历史上,还没有亚洲人成为国际足联主席,亚洲足协应该团结起来,为改善自己的地位而奋斗。”

  获得亚非两大足联大部分协会的支持,是哈曼与布拉特竞争的基础,而要想在竞选中战胜布拉特,哈曼需要更多的支持。在拜访郑梦准获得突破性进展后,哈曼接下来将重点攻坚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足联、南美洲足联。他们的态度,将成为决定两人谁将胜出的关键因素,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沃纳是哈曼的密友,估计这一地区问题不大,因为南美足联已决定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投票,因此南美的票数将起决定性作用。为了得到两大足联的支持,哈曼连续抛出了援助和世界杯扩军两大方案,在援助方面,哈曼承诺将之前各足协从国际足联每年领取25万美元的会费增加到50万美元,另外还包括兴建现代化球场等计划。至于世界杯扩军方案,哈曼提出的计划似乎更诱人——他准备满足中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增加世界杯参赛名额的要求。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