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天津日报:裁判问题依旧 红黄牌漫天飞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4月11日15:13

  本报讯(记者 顾颖)刚刚过去的周末,中超联赛战罢本赛季第二轮,除去天津队客场0:0战平河南建业队最让本土球迷牵肠挂肚之外,广州恒大队作客江西,送出一粒点球被南昌衡源队1:1逼平,没能如愿拿到第二个500万元胜场奖金,也颇受外界瞩目。不过总的来说,8场比赛过后,本轮最引人注目的不是胜平负本身,而是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事件”。

  9日主场和天津队一战,在场上冲撞后咳血了却坚持踢完整场比赛的建业队后卫赵鹏,好像用实际行动告诉球迷们,这片世界范围内“数不上”的中超赛场,也不缺硬汉式的坚持;辽宁队主场迎战申花队,肇俊哲打进点球后跑到场边,单膝跪地做了个李金羽招牌式的“弯弓射雕”的动作,以此表达对已经退役、正在和中国女足队员们一起为进军伦敦奥运会而努力的少时朋友的问候,也让人们感知到中国足坛发散出的温情……

  然而很遗憾,不是所有的联赛信息都正面,比如同样是那场辽宁队与申花队之战,赛后焦点不是辽宁队1:0取胜,也不是肇俊哲的庆祝动作,而是全场比赛9黄1红的裁判高出牌率和险些爆发的冲突。一方面是球员们求胜心切不冷静,另一方面上赛季暴露出年轻裁判执法水平整体偏低的问题仍在,于是联赛刚进行了两轮,就有多场比赛出现以裁判执法为核心的矛盾,很多教练、队员也不惜冒着受罚的风险炮轰当值主裁。裁判掌控比赛的能力差,不仅影响了一些场次的顺畅进行,也给看台带去了不安定因素,南昌主场的球迷就由于不满而举着高音喇叭对裁判出言不逊,让足协副主席韦迪在看比赛直播的时候动了气,立即责成专人找赛区进行制止,不过在考虑是否要对南昌赛区进行处罚的同时,想必韦迪很清楚,处罚和整肃是治标,尽快提高裁判队伍整体业务能力才是治本。

  单就比赛结果而言,本轮8场比赛相对平淡,最吸引眼球和具有冷门效应的是昨晚北京国安队客场1:3被杭州绿城队逆转。其他比赛结果为:成都谢菲联队0:0大连实德队、青岛中能队1:0江苏舜天队、深圳红钻队0:1陕西人和队、山东鲁能队1:0长春亚泰队。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