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穷富升班马:4000万挑战5亿 恒大遭羡慕忌妒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2日00:31

  保级热门,成足菜地伤不起

  转让风波、临阵换帅、劳资纠纷,惟一一场热身赛才踢20分钟就以火爆群殴结束……2011中超还未开幕,成足就被很多媒体看作保级热门,但是中超前两轮战罢,成足先后战平中超霸主鲁能和八星大连的表现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成足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奇迹般地三度追平比分。是什么让成足在短时间内发生了如此大的的转变?

  中超首轮,因伤留在基地的高翔比赛当天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号召:“今天联赛就开始了!伙计们加油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自己仅剩的尊严!”赛后打进两球的布兰登也表示:“对,我们就是为了尊严而比赛。”

  面对其他对手动辄上百万的赢球奖金,成足继续沿用了赢球60万元,平球20万元的奖金制度,全队的平均工资也是中超球队中最低的。但就是“尊严”这两字刺激着所有队员,让他们在赛场上爆发出超常的能量。

  不过成足是目前中超惟一一支没有赞助的球队,成体犹如坑坑洼洼的菜地,也让主队在内球员很不满意,新赛季首个主场踩场,宋振瑜和张远都对赛场情况极不满意。成足与大连0-0战平后,洛瑞对比赛结果感到比较满意,但是对场地有所不满:“我们伤了三名队员,布兰登脚踝扭伤,现在还是肿的,希望不会严重。惠家康也是因为没踩稳导致小腿拉伤,李洪洋本来就有伤,场地似乎更影响了发挥。”当然了大连实德对这块“菜地”也颇有微词,朱挺赛后也在微博中写道:“糟糕的场地,我的状态融入了环境,差得离谱,没能赢下比赛很让队友失望,I'm sorry!”

  现在,最令谢菲联教练组头疼的是,他们将在这样一块场地上征战一个赛季,虽然洛瑞强调场地对双方是公平的,但每两周就要提心吊胆一次的成足球员,确实伤不起啊。相对而言,广州恒大将主场从越秀山体育场搬到天河体育中心的做法对于成足而言则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

  2010年,上海中邦总裁卫平透露:“3000万人民币应该是中超俱乐部的生存底线,5000万可以争取好名次,8000万可以争取进入亚冠甚至是夺冠。但如果投了8000万没夺冠,投资人会很失望的。但如果每年投3000万,再通过俱乐部的运作和产出,具备了争取好名次的条件。万一没争取到理想的成绩,那这也是和它的产出成正比的。”

  今年随着恒大发动的“烧钱”竞赛,韦迪已经明确表态中超16强年度投入不得少于4000万人民币。成足是目前中超惟一一支没有赞助的球队,俱乐部老板谭操毫不讳言地表示:“我们也不可能像恒大那样砸钱,但董事会也会一分不少地按预算向俱乐部输血。”据悉,俱乐部日前增设了一笔保级奖金,据说将达到百万级别。

  7月16日,2011中超第15轮,恒大和成足两支升班马将在广州展开首次PK;收官战两队还将在成都二次交手,届时是否会再现2009年中超京杭大战争冠保级双重天的一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6315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