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中超队报:中超的扛把子不好当 谁做首个卫冕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2日00:06

    搜狐体育讯 2007年的春节前的一则新闻让人至今想起来都能笑出声来,广东黑帮召开年会,结果被警察连锅端了。想必,广东黑帮看《古惑仔》是看多了,结果“形式主义”害死了这帮所谓的江湖人士。

  如今的中超就好像一个江湖,一个充满着小混混却没有一个扛把子敢于站出来说话的年代。谁敢站出来说自己是扛把子,那么迎接他们的除了嗤之以鼻的笑声,还有就是板砖和鸡蛋。太多二哥盯着这个位置了,当老大多好啊,好处太多了:把妹有人买单,砍人有人顶罪……但残酷的现实摆在那里,江湖中扛把子最重要的就是服众,放眼中超,没有一支球队具备如此能力。

  时光荏苒,好汉不提当年勇。中超的前身甲A,曾有过两个不错的扛把子——万达和实德,好似《古惑仔》里的蒋天养和蒋天生。万达和实德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唯一一个能够蝉联冠军并且取得三连冠的球队。那个时候,万达和实德不光在自己的帮会很服众,而且在与其他帮会的火拼中频频得手,这也是万达和实德至今还让人怀念的原因。

  万达和实德都生活在甲A的两个好时光,而当江湖改朝换代之后,老大的退位导致了江湖一片混乱。甲A末年,千年二哥申花队终于揭竿而起,用尽一切办法抢到了象征帮会扛把子的龙头杖。但在此期间,得罪了所有人,也让整个江湖变得混乱无序,人人自危的同时,人人也都在想尽办法当老大。

  这个时候,在甲A时代偶露峥嵘的山东鲁能站了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征服了那帮元老院的那些人,另外也通过自身的金钱攻势,吸引了不少小弟马仔,很快就坐上了扛把子的位置。但缺少底蕴就是缺少底蕴,不但自己的兄弟们不服气,而且每每在与其他帮会火拼的同时丢尽颜面,这也让他们一直无法得人心的重要原因。不服气的人比比皆是,要么自己当一会,要么就充当看热闹的角色。

  就这样,江湖一年一个扛把子,不光搞得帮会内部浑浑噩噩,而且在帮会之间也是颜面扫地。每个人都有个小账本,有的暗自磨刀霍霍,有的忍忍甘愿受气……江湖,特别是帮会,就像上了贼船,上去了就下不来了。但在乱世当中,准备砍人当上扛把子的同时,也要做好随时挨刀被撵下去的准备。(figo)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