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河南日报:金鹤范不是神奇功勋教练 也不是水货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4月12日09:49

  令狐一刀

  金鹤范走马上任已3个月了。3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目前的情况看,老金绝对不可能是那种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勋教练,不过我们也不能就此妄言他是个“水货”。但从这仅有的两场比赛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出老金对球队的陌生、认识上的偏见和用人的执拗。

  在执教建业之前,老金对中超一无所知,仅仅是看了30盘中超的比赛录像,就把这个活儿接下来了。对此我不得不佩服老金的胆量:中超虽然水平不如韩国K联赛,但也绝对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随随便便搞掂的,否则他的前辈和老乡如金正南、朴钟焕、车范根之流还有那么多的国际名帅也不会一个个混得灰头土脸的。

  建业今年的外援是不是水货,我现在也不想提前下结论。但今年的外援引进在集团和俱乐部如此大力度的支持下弄成目前的结果,绝对是失败。这里只说具体的用人,就可以看出有很多的问题。在前两场比赛中,老金都是在60分钟左右就换下了徐洋,有记者前天问他为什么要换下徐洋,他的解释竟然是战术需要。但遗憾的是,在换下徐洋后上去的无论是迭戈还是胡姆洛都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更没有什么战术成果。当徐洋在场上时,他的突破是建业左路一把犀利的匕首,建业上半场的两次威胁都来自他左路突破后的传中。从历史上看,他的体能也完全可以支撑他打满全场,他的很多进球也都是在下半场获得的。结果他下场后,建业就像一个得了偏瘫的病人,立马半身不遂了。

  对李准叶的使用也值得商榷。老金第一场在前腰位置上用了这个不满20岁的年轻人,表现尚属可圈可点,还给迭戈直塞了一个好球。但第二场他把小李放到了右边前卫,让第一场替补出场的迭戈打前腰,结果成了“乱点鸳鸯谱”:小李没有速度,在边路突破不了,更传不出球;迭戈没有身体优势,在中路扛不住人,拿不住球,更别说组织进攻了。对张璐的使用也值得玩味。从门文峰时代崭露头角后,张璐一直是铁打的主力,他最擅长的位置是右边前卫。结果老唐硬是让他打右边后卫,老金更拗,把他死死摁在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其实,谭望嵩是最合适的左边后卫人选,即使他有伤,也可以用小将啊,无论如何不能用牺牲张璐的进攻能力来稳固后防线。

  稍感安慰的是,联赛刚刚开始了两场,我们还有充分的耐心等待老金施展他的才学,挽弓当挽强,用人当用长,希望老金能知人善任;不过,我们不可能给他太多的时间,顶多五六场吧,如果到5月15日踢恒大时还是积个三两分的话,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因为球迷的耐心有限,老胡的耐心更有限:他花大把的银子,不是请老金来吃烧烤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