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大师赛 > 热议2011年美国大师赛

上海青年报:新人猛于虎 情妇猛于虎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4月12日11:37

  老虎伍兹无法确定何时能穿上自己的第五件绿夹克,至少今年,似乎很难。周六上午他74杆的表现,几乎把所有的希望击飞,尽管他依然自信地表示,拿下冠军“没有问题”,但美国媒体认为,伍兹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奇迹。

  奇迹,几年前常常被认为是其他人击败伍兹所需要的条件,而现在,成了伍兹自己的条件。奇迹会发生吗?落入平阳的老虎还会回到那片属于他自己的森林里吗?连权威的高尔夫专家们都没有把握,决定着一切的,只有老虎伍兹那颗心和那根球杆。

  新人猛于虎

  在奥古斯塔的第二轮,当伍兹打出66杆时,很多人疾呼“老虎又回来了”,但周六74杆的表现,让这种呼喊销声匿迹。现在伍兹落后第一名麦克罗伊整整7杆,奇迹还会发生吗?

  至少以前发生过,据奥古斯塔的史书记载,落后7杆以上的情况下完成翻盘有过2次,一次是1956年,最近的一次是在1978年,加里·普莱尔曾狂追8杆,而那时,伍兹才3岁。如今在奥古斯塔处于领先的是北爱尔兰神童、21岁的麦克罗伊,他本周的表现让很多人叹服,尤其是那与他年龄并不相符的老练与沉稳,他每一轮的表现都非常稳定、扎实,没有留下什么破绽。而在麦克罗伊身边,还有23岁的澳大利亚小孩戴伊,以及22岁的福勒,他们的崛起已经让高尔夫运动逐渐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10余年前,那则影响了全世界的广告依然历历在目,在广告中,许多黑人孩子坚定地说着“我是泰格·伍兹”。而在那时,麦克罗伊他们的心声也和那些同龄的黑人孩子一样,伍兹21岁拿下美国大师赛冠军的情景一直鼓舞着他们,现在他们正在重复相似的历史。当然不要忘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丁·凯梅尔,他也只有27岁,尽管在奥古斯塔表现不佳,但凯梅尔是伍兹统治高尔夫以来,唯一比他晚出生的世界第一。

  对于新生代的崛起,伍兹似乎还没有做好准备,就在奥古斯塔,当有记者告诉伍兹,戴伊、福勒和麦克罗伊三位选手分别小他7、8、9岁的时候,伍兹垂下来头,然后不敢相信地摇了摇头。

  “我猜想我现在有点老了。”伍兹说,“这是下一代。看到这些球手带着激情,带着热忱比赛真很好。这是一个好现象。”相比那些后起之秀,重新回到高尔夫赛场的伍兹似乎仍在苦苦寻找2年前的状态。伍兹在周六错失了的两个4英尺以内推杆,要知道这是以前老虎是绝不会犯的错误;伍兹还在调整自己的击球动作,在一次击球时,场边的球迷冲着伍兹高喊,有一个球迷喊道:“侧向敲出去。”另一个则喊:“挑起来。”这么多球迷教伍兹打球?以前见过吗?

  情妇猛于虎

  当然不管伍兹表现如何,他依然是美国大师赛的最大焦点,连赌博公司的赔率上,伍兹还是排在第一。尽管在赛前,很多人认为伍兹夺冠希望不大,可把赌资压在伍兹身上的还是大有人在,也许这算是一种感情投资。

  而从奥古斯塔传出的消息,伍兹这次参赛也算如临大敌,雇佣了90名保镖,其中不乏FBI工作人员,为的是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目的——防止情妇闹事。据说赛事组委会在得到伍兹雇佣的申请后同意了此事,但还是表示,雇保镖防情妇,在美国大师赛历史上乃是首次。

  整整90名保镖,那得防多少情妇?但如果伍兹的情妇全数出动,人数可比90名保镖更多。2006年时,《每日电讯报》爆出了伍兹的6名情妇,2年后《太阳报》曝光了伍兹的15名情妇,而在去年,一份名叫《调查报》的小报爆料,与伍兹有染的女性达到120名,名单整整4页,各个有名有姓有出处,让人咋舌。

  伍兹与情妇的话题已经不单单是一种笑谈或花边新闻,甚至成为了一种复杂的产业。一家网游公司以伍兹与情妇为主题,设计了一款网页游戏,玩家控制伍兹的角色疯狂逃跑,跑慢了就会被如潮的情妇追上。而美国一家名为“老虎尾巴”的网站今年设计了一套珍藏版的高尔夫球,一组12枚高尔夫球上各自印有伍兹的情妇的画像。结果这类似《12金钗》的高尔夫套件还遭到了一名美国成人电影演员的投诉,这位声称是伍兹主要情妇的女性对自己没有被列入其中感到不满。

  为了当初的风流债,伍兹确实饱受其害,当他的性丑闻曝光后,许多赞助商离他远去,令他损失惨重。这位体坛第一位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却为了风流债损失将近1亿美元,而平均下来,每一位情妇都让伍兹花费了100万美元。如今伍兹又成了钻石王老五,在美国,不少女性希望与伍兹搭上线,毕竟百万美元的代价摆在眼前,甚至也有相关组织为她们提供咨询服务。面对这样一个尴尬的产业,伍兹也只是无可奈何,毕竟这些风流债,是他自己造成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