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肺出血胫骨折让人震惊 中超究竟是足球还是笼斗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4月12日11:54

  继首轮出现严重伤情,次轮又有球员重伤

  肺出血、胫骨折让人震惊

  管理部门千万别等问题成堆再出来“救火”

  新赛季中超联赛两轮战罢,人们大声疾呼“春天来了”,不过春暖花开之际,联赛中的“虚火”上升暗藏凶险。

  继续粗野

  是足球还是笼斗?

  在经历了足坛扫赌风暴的洗礼后,足坛似乎重新验明正身,也获得了重新崛起的最佳契机,因此,以恒大为首的众财团不惜血本加大投入,从某种程度上将中超带到一个火爆的状态中来。

  中超火不火?出现严重伤情的首轮比赛平均单场差不多有3个进球,超级强队遭遇弱旅顽强阻击,打得惊天动地跌宕起伏!第二轮精彩程度略减,进球数稍逊,但场上依然杀红了眼,红黄牌满天飞,胫骨折、肺出血成为绿茵场上的“必修课”。在欣喜联赛重新火爆的同时,我们也有些担心,以球员们伤筋动骨,动辄吐血尿血换来的火爆场面,是一个正常联赛应该具备的要素吗?过分强调成绩和高额奖金刺激下的球员们到了赛场上,已经很少有人能够将足球踢成艺术,相反,更多刺刀见红甚至群情激奋怒目而视的镜头恍惚让我们产生错觉,这不是足球比赛,而是笼斗!

  严重辱裁

  难道足协没有责任?

  场内腥风血雨,场外也丝毫不落下风,君不见看台之上,球迷们应有的加油助威声被各地知名的“脏话”所取代,客队球员成为出气筒,而业务能力不够的裁判员更是成为攻击重点目标,全场步调一致大骂裁判比大合唱还整齐。面对这样的场外环境,相信场上的球员、执法的裁判都是徒唤奈何,中超赛场成为球迷们宣泄的场所,球员和裁判成为大家的“公用痰盂”,这样会是中国足球的正途?

  球场暴力加上赛场环境恶化,到底是谁的错?很难找出一个直接的责任人,只能归结在中国足球多年来畸形发展的后遗症。虽然足坛扫赌风暴初见成效,但昔日的假赌黑影响不会这么快就散去。

  足协领导们,该出来走两步了!作为联赛的管理者和中超的经营者,眼看着联赛危机涌动只说不做,这样可不对啊!权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必须将目前暴露出来的可怕苗头引导回健康的方向,这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千万别等到问题成堆再出来“救火”。

  本报记者 周松

  深圳队柳超本轮胫骨骨折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