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输球送小牛重大利好 湖人不玩命或西部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4月12日12:08
火箭VS小牛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似乎是故意捉弄人的神经,特里常规时间最后1秒的罚球竟然未能命中,这也让西部争二的悬念保留到了加时赛,不过北京时间4月12日,小牛在丰田中心没有让惨剧发生,他们最终在客场98-91战胜了火箭,在和湖人的争二之战中占据了先手。

  火箭似乎是左右争二形势的重要砝码,火箭从始至终都未放弃过,甚至在常规时间结束前还让湖人保留了10秒钟的希望,之不过海耶斯的犯规重新让湖人绝望并最终让湖人在争夺西部第二的竞赛中落在了下风。

  原本湖人在17胜1负之后几乎坐稳了西部第二的位置,但是随着最近的一波5连败,湖人的西部老二位置被近来势头不错的小牛迎头赶上,而小牛显然也不愿意失去这样一个争取季后赛主场优势的最佳机会——小牛如果想要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必须争取,毕竟在常规赛中,小牛战胜湖人的唯一一场就是在主场取得的。

  同样对于小牛而言,他们在本场战胜了火箭之后,下一场的对手是已经无欲无求的黄蜂队,后者在今天竟然在主场输给了爵士遭遇两连败,西部第八的身份已很难改变——如此看来,小牛在下一个主场战胜黄蜂悬念不大。

  这其实已经完全将压力抛给了湖人,湖人还剩两场常规赛需要打,而且还是一个背靠背,按照他们目前的状态,想要背靠背战胜马刺和国王两队也有些难度,尤其是北京时间4月12日主场和马刺的比赛,他们根本不知道马刺的比赛态度,即便如此,他们还要在最后一场常规赛客场和仍在疯狂比赛的国王交手——这些都让湖人争二的路途更加坎坷。

  当然,湖人只要取得两连胜仍然可以无视小牛的压力,毕竟湖人在常规赛对阵小牛的战绩是2胜1负,这样的优势最终可以帮助他们最终排名西部第二。一旦他们在和马刺、国王的比赛中丢掉任何一场,他们就将不得不面对排名西部第三的窘境——这其实也是在给他们的卫冕制造难度,过去的三十年中,夺冠的球队中仅有1995年的火箭和2007年的马刺并非个子联盟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更有甚者,如果5连败的湖人剩余两场全负,以7连败收官,而雷霆赢下剩余对手,湖人掉到西部第四也并非没有可能。(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