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场下好人缘场上受信任 拉米:踢球跟做人一个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12日12:12

  场上的拉米,想必球迷都很熟悉了,在两射一传助杭州绿城击败北京国安后,就连很少报道体育的浙江卫视也在新闻节目中播报了这场中超大战,即使对足球并不关心的观众也知道了拉米的威名。但球场之外的拉米,球迷未必了解,那么,让我们通过几个故事,对拉米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甚至明白:踢球和做人,其实是一个道理。

  身体机能检测

  最年长的拉米竟是全队最佳

  拉米已经34岁了,球迷都惊讶,他居然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无论是踢亚冠还是打中超,进球易如反掌,联赛两轮之后更是独占射手榜鳌头。球迷笑称,拉米要是这样踢下去,就是另一个米拉大叔(喀麦隆球员,42岁都还在踢世界杯)。

  拉米的秘诀是什么?主帅吴金贵给出的答案是“自律”。在吴金贵看来,拉米雷斯是个非常职业的球员,“他很珍惜自己的身体,自控能力极强。”

  尽管已经34岁,但拉米雷斯对待训练一丝不苟,“只要不受伤,他一堂训练课都不会落下”。拉米的职业素养不但表现在训练中,每次训练结束,他都会主动要求做恢复性的理疗,让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

  在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上,拉米十分有规律。“有时候训练完他觉得累了,就睡在基地里。尽管他回家也不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吴金贵说,“在饮食上,他也按照科学配餐严格执行,不会乱吃东西。”

  让吴金贵深有感触的是,在联赛开始前的全队身体机能测试中,年纪最大的拉米竟然是全队中最佳的。“不能不服,他的身体保持得真好。”

  人缘好得不得了

  赛前他主动跟每个队友握手

  在球场上,球员对拉米很信任,都喜欢将球交给他。拉米自己也说:“我能在比赛中进球,和队友的帮助分不开,他们很信任我。”

  队友的信任,缘于拉米的好人缘。“球员总是有不同的个性,有的潮,有的狂,而拉米的个性和他的球风一样,低调、稳重、靠谱。在俱乐部里,无论是队友、教练和工作人员,都很喜欢拉米,他的人缘特别好。”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他这人特别随和,对谁都和颜悦色,而且与那些大牌球员或是难伺候的外援不同,拉米从不挑剔。”

  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是,每场比赛,当球队走出更衣室之前,拉米会跟更衣室里的每一个教练、球员和俱乐部人员握手,鼓劲加油。“这应该是拉米独创的,自从他来到绿城打的第一场比赛,他就开始这么做了。他的真诚感染了每一个球员。有他在,球队显得特别团结。”鲍仲良感叹道。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中超首轮与南昌的比赛中,杜威因伤下场后,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拉米。拉米当队长,没人不服。

  鲍仲良说,他2001年还在广州吉利的时候就认识拉米了,“那时他只有24岁,就已经是这个性格了。可以说,拉米无论球风还是为人,都是一以贯之的。”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