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小牛四连败爆发内讧 暂停时巴里亚发火大骂特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12日12:24

  如今的西部季后赛八强席位已定,名次却未定。湖人、小牛和雷霆都有成为第二的可能,眼见着洛杉矶湖人遭遇了一波四连败,达拉斯小牛和他们的差距只剩一场,可是就在这关键的冲刺阶段,小牛的阵容里却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

  输球导致内乱起

  在连续输给湖人、勇士、开拓者和掘金之后,达拉斯小牛已经遭遇了四连败,本赛季,除了诺维斯基因伤缺阵的那几场,他们还没有遭遇过四连败。主场迎战快艇,是达拉斯不容有失的比赛。

  快艇尽管拥有格里芬和埃里克·戈登这样出色的年轻人,但他们的整体实力并不强,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三,面对这样的对手,四连败的达拉斯小牛无疑想要从他们身上止住自己连败的势头。

  可是,比赛的开始,却不是达拉斯想得那么好。快艇队一开始打得十分顺畅,格里芬和乔丹屡屡在小牛队内线扣篮,首节比赛结束,洛杉矶快艇队居然领先了达拉斯小牛队16分。

  难道又将会遭遇一场大比分失利吗?看起来,小牛队的球员们开始有些不耐烦了。卡莱尔在第二节比赛照例派上了替补阵容,特里入替得分后卫的位置,巴里亚则入替组织后卫的位置。谁也没想到,小牛队还没有解决好对手的问题,自己队伍内部却出事了。

  距离上半场结束还有9分45秒时,达拉斯人以25比39落后快艇14分之多,卡莱尔无奈叫了一个暂停。此时特里和巴里亚一前一后走到了替补席,突然,巴里亚冲着特里喊了起来,特里也毫不示弱,在口头上还击了巴里亚。替补席上的球员和助理教练过来分开两人,可是两人依然不依不饶。

  巴里亚的发火是有理由的,就在这个暂停之前,特里一次无谓的失误让戈登断球了,后者上篮命中,把分差拉大到了14分。而在发底线球的时候,特里又慢慢吞吞地把球给了巴里亚,这样的举动激怒了巴里亚。卡莱尔见势不妙,赶紧叫了暂停,换下了两人。

  从情理上说,巴里亚的发火可以理解。球队四连败,后面的雷霆如今只和达拉斯人差一场,再不止住连败的趋势,西部第三的位置都难以自保。可是,就在对快艇这种必须拿下的比赛里,开头就输了对手16分,特里却似乎不在乎,岂能不让人生气?

  卡莱尔当时就决定不让特里上场比赛,在特里坐在板凳席上之后,他就示意特里坐到板凳席最边上去,特里嘴里骂骂咧咧地挪过去了,本场比赛特里再也没有出现在场上。

  巴里亚倒是依然得到了上场的机会,首节比赛无比被动的小牛队开始在第二节找回状态,并且在下半场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一度落后了16分的他们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反倒赢了洛杉矶快艇队11分。巴里亚打了30分钟,拿下了15分5次助攻。特里在他出场的7分钟里一分未得,只送出了一次助攻。

  赢球掩盖小问题

  小牛依靠诺维斯基的全面发挥和布鲁尔的异军突起拿下了比赛,止住了连败的颓势。现在,他们和湖人队之间的差距只有一场了,后面的雷霆也和他们有了一场差距。这场胜利来得正是时候,让他们可以稍微放松一下。

  在季后赛即将到来的时候,特里和巴里亚的争吵无疑破坏了整个球队的氛围。作为球队的老大,诺维斯基不愿意对这件事情多谈些什么,他所着眼的,是在不到一周之后就将开打的季后赛。“过去的一周里我们的确经历了低谷,这里面有伤病和基德休息的原因。或许,我们也需要经历这样一场比赛,让我们能够把注意力都集中到比赛上来,让我们都要相信彼此一同作战。”诺维斯基说,“季后赛就要来了,每名在场上的队员都应该捆成一条绳,努力作战,这样才能够战胜那些难缠的季后赛对手们。”

  卡莱尔虽然当时就对特里采取了措施,没有让后者再次回到场上来,但事隔一天之后,卡莱尔却没有任何要进一步惩罚特里的措施。季后赛即将到来,激化自己和球员的矛盾并不是明智之举。“特里一直都是球队里重要的一员,我没让他上场只不过是想让他多休息一下。至于他和巴里亚的争吵,那只不过是球队的内部问题而已。”卡莱尔说。

  作为事件的当事人,特里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强调球队的胜利是好事。“比较重要的事情是,我们赢球了。”特里说。巴里亚也出来解释了,在他看来,现在球队不存在任何问题,他和特里也是好朋友。“从我来到小牛时起我就和特里成为了好朋友,球队的关系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将会努力取胜,然后为季后赛做准备。”

  看起来,似乎胜利真的能掩盖住一切问题。最近几年来,每一次的季后赛达拉斯小牛队总会遭遇这样那样的问题。尽管特里和巴里亚的冲突在胜利的掩盖下似乎消逝了,达拉斯人还将继续着他们的最后冲刺之旅,可谁能够说清,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里,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