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保罗黄蜂小兄弟有如神助 市长起立鼓掌只为格林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12日14:24

  北京时间4月9日,保罗的小兄弟威利·格林迎来了爆发之夜,全场17投12中得到31分,其中前12次投篮全部命中,创造了黄蜂的队史纪录。黄蜂以109比97战胜太阳,喜迎三连胜。

  前12投全中,

  有如神助

  4月9日,黄蜂与太阳的比赛结束后,保罗对周围的人说了一句话:“今晚我只想说两个字——Willie Green(威利·格林)。”

  威利·格林是保罗的小兄弟,一个场均仅得到8.7分的替补。但这名替补却在黄蜂与太阳的比赛中前12投全中,得到赛季最高的31分,亲身演绎了一出现代版“格林童话”。

  对阵太阳之前的3场比赛,格林只有15投5中,但当他在4月9日替补出场时,童话就此上演。第一节中段,格林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太阳队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其貌不扬的小伙子。第二节,格林5投全中,太阳刚刚回过神儿来,上半场就结束了。

  现场播音员不失时机地提醒观众们,格林上半场6投全中得到14分。球迷们发出一阵惊叹声,但就连他们也没有意识到,格林的表演仅仅进行了一半。

  下半场,格林的表演就像是上半场的翻版,他在第三节投中一球,然后在第四节再次前5投全中。第四节,在格林出手之前,黄蜂的领先优势不到10分;格林停手时,黄蜂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格林投中的最后3球,是在29秒钟之内完成的。

  在第四节还剩5分11秒之前,格林的投篮还没有失手过。“我知道那是自己的节奏,我知道自己进入了状态,但我没有意识到自己12投12中。”格林有些语无伦次地说,“这是很不错的感觉,我觉察到了自己的手感,我抓住了它,我还要继续这么做。”

  比分最终定格在109比97,取得三连胜的黄蜂再一次保住了西部第七的位置。“我不知道你们喜欢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格林。”黄蜂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说,“无论如何,他今晚的手感很烫,我们因此搞定了一切。”

  市长起立鼓掌,

  只为格林

  比赛持续到最后,几乎变成了格林的个人表演。球迷和队友们,都在配合着格林的一举一动。“我们中场的时候商量了一下。”保罗说,“第四节一定要把球传给威利·格林。”

  黄蜂的计划大获成功,格林本场三分球6投5中,他的外线火力让以三分见长的太阳都相形见绌。“格林今晚的投篮很出色,尤其是三分。”太阳主教练金特利说,“拜他所赐,我们连一节比赛都赢不了,打得没有持续性。”

  第四节还剩5分11秒时,格林因为造犯规投丢了第一个球,但当时的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球迷们看到格林再次接球就已经满足了。

  在格林上演奇迹的时候,新奥尔良市的市长米奇·兰德欧恰好目睹了这一切。在黄蜂总裁休·韦伯的陪同下,兰德欧原本坐在场边安静地看着比赛,但比赛第四节,只要是格林接球,球迷们都会发出阵阵喊声:“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格林不负众望,第四节刚上场就投中一记三分球,球迷们集体起立,球馆内掌声雷动。这时候,连市长也坐不住了。兰德欧和观众几乎同时起立,为格林鼓掌喝彩。

  格林的进攻,有如烟花绽放般灿烂,他挥舞着自己的手臂,好像是手感太火烫,必须要散发出去一些才行。球迷们爆发出如潮的欢呼,保罗冲上来一把抱住格林,谁不喜欢现实版的“格林童话”呢?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