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哈德森全面数据约战杜比 称总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12日14:36

   终场前4秒,当哈德森稳稳地把两粒罚球都送进篮筐时,现场的广东队球迷终于可以放心地庆祝主队第10次杀入总决赛。广东队115比111战胜了东莞队,完成大比分3比0对半决赛对手的横扫。

  两罚全中后,哈德森在4月8日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的个人得分达到了41分,这是他在CBA的得分新高。与此同时,哈德森还贡献了7个篮板、5次抢断、3次助攻以及3次封盖,全面的数据使他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东莞队外援约什。约什在本场比赛中得到38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

  赛后回到更衣室,哈德森安静地坐在一角,丝毫没有因为高分或者胜利而有多余的喜悦,仿佛球队进入总决赛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直到球队助理教练兼翻译张博雨走近身旁,拍着哈德森的肩膀对他说“你今晚确实非常、非常棒”时,哈德森才笑了笑。后来,王仕鹏拿出手机要拍哈德森,他配合地举起手做出“V”手势的时候,再一次露出笑容。

  得高分 胜约什

  “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在最终仅赢了4分之前,广东队曾几次把分差拉大到8分以上,最多达到17分。广东队几次拉开比分的差距都和哈德森有关。

  广东队在首节结束后仍然落后1分,第二节比赛打了5分钟之后,他们也才37比36领先对手1分。第二节比赛刚进入第6分钟,哈德森就命中一记远距离三分球,广东队在接下来的两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哈德森一人独得5分。

  第二节比赛,哈德森投中了全队所有的4记三分球。但是东莞队却是一只“打不死的小强”,半场过后,他们仅仅落后2分。要不是哈德森第二节单节的23分,东莞队将有机会带着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因此赛后哈德森这样评价自己的疯狂得分,他说:“其实就是当时球队需要得分,而我的手感很好,所以我就进行了那些投篮,这就是我应该做的。要知道,作为一个控卫,我需要得分、助攻、抢篮板,今晚我只是更多地做到了得分而已。最重要的就是赢球,我希望赢球。”

  广东队要赢球,仅靠哈德森上半场的28分显然不足。第三节比赛开始之后整整5分钟,广东队领先优势始终在2分或者4分来回拉锯。又是哈德森在第三节结束前7分钟和6分35秒的时候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广东队才又一次将分差拉开。“其实这并不是重点,我还要做很多其它的事情,我只是要做任何可以帮助球队胜利的事情,今天是得分,所以我就更多的得分了。”面对几次帮助球队拉开分差,哈德森赛后的回答始终回避自己的高得分。

  本场比赛,哈德森最终投进了8记三分球,同时这也是他在CBA单场命中的三分球新高。4月6日,两队半决赛的第二场,哈德森投中了6记三分球。连续两场比赛,哈德森的三分球命中率都高于50%。哈德森说:“我是来自NBA的队员,这样的进球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进入NBA之前,哈德森在NCAA打球的时候,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就达到了10次,命中率将近4成。同时,哈德森场均得分高达25.7分,高居NCAA第四位。

  全面数据 约战杜比

  “总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在NCAA打出名头,哈德森依靠的不仅仅是他的三分球和场均得分,还有NCAA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四双纪录。在本次半决赛系列赛中,哈德森再次变成一个全能战士。本场比赛,哈德森得到41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半决赛第二场,哈德森则贡献了30分、8个篮板、6次助攻和5次抢断。

  正是因为哈德森比约什更全面的数据,广东队才在半决赛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中分别以8分和4分的优势胜出。“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得分数据,我一切的得分都是为了球队最终的胜利。”哈德森说。

  在常规赛,甚至季后赛首轮以及半决赛第一场,广东队赢球都相对比较轻松。而在这两场比赛之前,哈德森得分从来没有超过30分。在此之前,哈德森被CBA球迷记住的也不是他的得分,而是场均超过8个篮板,以及4次以上的助攻。

  哈德森说:“我是个团队球员,我不想成为那种刷数据的球员,只想着自己的数据,而不顾球队的成绩。你要知道,我们球队有着太多好的得分手,我也有着很多得分的选择,或者这就是我之前一直没有尝试像这样得分的理由吧。”

  可以说,在经历了半决赛第一场惨败之后,回过神来的东莞队表现出了足以和广东队抗衡的实力。好在,哈德森的全面使得广东队在随后两场比赛中有惊无险地胜出。迈进总决赛的广东队将面对的是夺冠呼声不小的新疆队。东莞队主帅戈尔分析总决赛前景时说:“在总决赛当中,最后依靠的还是外援的实力,杜比跟哈德森之间的较量结果,将会是比赛胜负的决定因素。”

  杜比不管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哈德森的全面到底是半决赛的惊鸿一瞥,还是如他自己所说的“越来越好”,哈德森能否再有全面的表现,将是广东队能否成功卫冕的关键。“我不能说我肯定比他好,但是我能说,这个赛季我一直在进步。另外,最重要的事情是谁能够赢,谁能赢下总冠军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我和杜比谁更好。”哈德森向杜比下了战书,挑战的不是个人数据,而是总冠军。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