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赛区男篮半决赛 清华狂胜山东科大直指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山东农业大学 裴晨 耿翔燕
2011年04月12日15:24
    搜狐体育讯 

  4月10日晚6:30,第十三届CUBA东北赛区男篮半决赛清华大学与山东科技大学角逐的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体育馆上演,经过双方激烈的交锋,最终,清华大学以102:70横扫山东科大,顺利进军东北赛区冠军争夺战。

  比赛在热烈地欢呼声中拉开序幕,清华大学获得球权,5号魏峥得球,在队友的掩护下,迅速上篮得分,打开局面。山东科大也毫不示弱,5号姜常寅得球,突破对方防线,回敬对手一个跳投,获得球队首分,而后10号李飞在队友的配合下,顺利进入篮下,轻松上篮。清华大学似乎一下子被激怒了,15号孙中浩接连献上两个跳投,并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强盛的球队士气使得清华大学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就打出一波9:0的攻击波。接下来清华继续发挥优势,最终以24:14结束第一小节的比赛。

  短暂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二节,双方进攻节奏明显加快,清华大学5号魏峥再次发威,得球后突破上篮,又一次赢得小节首分,而后6号曾令旭成功抢断,径自上篮得分,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而山东科大也没有放缓进攻的步伐,4号王雪峰接连贡献两个精准的跳投,不断缩小比分落差。清华大学立即调整战术,采取人盯人的策略,并同时加强内线防守强度,不给对手任何进攻机会,强大的攻势下,清华再次拉大比分,最终,清华大学54:26大比分优势进军下半场比赛。

  第三节开始,清华大学10号吴添一记漂亮的远投为球队再添三分,山科大13号周雨立即回敬三分还以颜色。随后清华大学10号吴添一个精准的跳投进球得分。山东科大立即调整战略,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加快进攻,6号李昕的中投、10号李飞的篮下强攻及5号姜常寅的上篮得分将落后比分不断缩小。清华大学越打士气越高,多次抢断并利用内线优势几次盖帽成功,为球队赢得不少分数。比赛愈演愈烈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清华大学以78:53大比分领先山科大进入第四节。

  末节开始,清华大学继续一路高歌,气势逼人。7号祁昊龙的快攻上篮及三分远投为球队连续贡献5分,12号郝屹的精准跳投,13号的进球得分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大,打出了9:0的小高潮。强大的攻势迫使山科大教练刘喜友喊暂停。暂停后山科大重整士气,9号王伟光接连贡献三个精准的三分及一个快攻上篮并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为球队赢得10分,12号郝屹的内线上篮为山科大再进两分。之后山科大士气大增,外线防守与内线进攻相结合将比分差距大大缩小,最后在山科大9号王伟光的快攻轻松压哨上篮中全场比赛结束。由于前三节的大比分落后,山科大最终以70:102惨败于清华大学,无缘东北赛区冠军争夺赛。

  首发:

  清华大学 :5号魏峥、6号曾令旭、7号祁昊龙、10号吴添、15号孙中浩;

  山东科技大学:4号王雪峰、5、姜常寅、6号李昕、9号王伟光、10号李飞。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