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CUBA官网|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大学生篮球联赛 > 聚焦CUBA东北赛区

东北赛区男篮半决赛 河北工程横扫民航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山东农业大学 李媛媛 梁国鹏
2011年04月12日15:30
    搜狐体育讯 

  4月10日晚,第十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半决赛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体育馆火热开战,对阵双方是河北工程大学与中国民航大学,最终河北工程大学在全场数千名球迷的欢呼与呐喊中以89:70成功晋级东北赛区总决赛,将与清华大学争夺东北赛区冠军金篮板。

  比赛伊始,中国民航频频失误犯规,河北工程两罚全中。随后,11号孙伟心45度角三分命中,民航6号刘雷内线转身勾手,予以还击。河北工程也加强内线进攻,14号杨屹强行突破内线,空中与对手进行身体对抗,强行出手命中,还以颜色。河北工程5号刘嘉伟乘胜追击,篮下单打,转身跳投,演绎“2+1”好戏。河北工程不断突击对方内线,打出8:0的小高潮,民航教练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民航的进攻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比分优势继续拉大,首节结束河北工程以25:16领先。

  次节,双方均放开手脚,比赛进入白热化。民航加大进攻强度,内线突破有所进展,河北则加强外线进攻,孙伟心远投命中缓解内线压力。但此时,河北工程13号曹恒的3次犯规使其被迫换下,使得后卫防线略显薄弱。民航15号刘聪冲抢断篮板,空中后仰,命中篮筐。随着民航内线进攻的加强,比分差距逐渐缩小,在36:31河北工程仅领先5分时,9号于雪斗在24秒的最后一刻三分出手,继续拉大比分优势。孙伟心乘此优势,突破内线,三分得手,此节河北工程可谓内外给力,最终以47:35河北工程领先结束上半场。

  比赛进入下半场,两队前几次进攻均无功而返,民航7号韩念来了内线二次进攻,上篮得分打开局势。河北工程14号杨屹开场就开启进攻火力,单节拿下8分,撕开对手防线,河北工程也是借此优势,内线进攻给力,比分优势不断拉大。民航大学也不甘示弱,韩念来突击内线演绎“2+1”,10号王洪刚回攻再次上演“2+1”。面对强大对手,民航竭尽全力,三记远投仍无力扭转,第三节67:55河北工程继续领先。

  末节,河北工程表现优异,8号陈继文空中抛投;14号杨屹传球队友,使其利用空位优势,上篮得分;11号孙伟心突破内线再次得手,一个6:0的小高潮使得民航再次叫暂停,一番调整,民航全场紧逼,试图反攻。河北工程紧抓场上节奏,内线突破,使得民航无力回天,最终比赛定格在89:70,河北工程大学横扫中国民航大学,晋级总决赛。

(责任编辑:null)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