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双星惊全场 擒中国民航晋级决赛续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山东农业大学 梁国鹏
2011年04月12日15: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第十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半决赛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体育馆火热开战,对阵双方是河北工程大学与中国民航大学,最终河北工程大学以89:70的大比分优势拿下对手,成功晋级东北赛区总决赛。河北工程大学的11号孙伟心和14号杨屹闪耀全场,他们联手拿下47分,成为河北工程大学战胜对手的功臣。

  11号孙伟心全场比赛出场 37分钟,他豪取28分( 18投8中,罚球12罚10中)、 5个篮板、3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他多点开花给予对手极大的杀伤。

  第一节开始时,河北工程大学的第一分就来自于孙伟心,他通过突破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后,他又在45度角稳稳命中一记三分,他包揽了全队的前5分,通过自己的进攻盘活了全队的进攻。此后他继续通过突破、跳投等方式为球队作出贡献,他单节就拿下9分。第二节孙伟心延续他火热的手感,他通过突破、跳投继续为球队涨分,在通过一次突破后造成对手犯规,完成“2+1”的好戏,从而逼使对手要了一个暂停,此节孙伟心又轰下9分。在第三节一分未得的情况下,孙伟心在第四节重新找回比赛节奏,再次成功打三分,本节他又将5分揽入怀中。

  14号杨屹全场比赛出场 40分钟,他交出了 19分( 10投 7中)、 7个篮板、 3次助攻、4次抢断的成绩,他犀利的突破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杨屹在上半场就用他的突破、跳投撕开对手的防线,上半场拿下8分。第三节杨屹迎来了他的爆发,在对手体力不支的情况下,他频频突破得手本节拿下8分。第四节一上来他就分球给篮下的队友助其空位得分,此后航大紧逼防守,杨屹再次用他的速度优势连突带投砍下5分,并在比赛结束前造成对手11号冉德超5犯离场。对于爱徒的表现,教练也是赞不绝口:“下半场一开始我们就发现对手体力不支,所以我们决定让杨屹加强突破,以撕开对手的防线。他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今天孙伟心、杨屹的表现给观众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希望她们可以延续自己的强势,在明天迎战劲旅清华大学的比赛中能够再接再厉,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