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男子冰球世锦赛中国男冰5-0大胜升班马爱尔兰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12日15:44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国际冰联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乙级B组的赛事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举行,中国男子冰球队以5-0大胜爱尔兰队。

  三节的比赛比分分别为0-0、2-0和3-0,新秀张昊不仅在第二节为中国队打开了连续进攻却无法破门的僵局,而且为本场比赛贡献2粒进球,成为本场胜利的最大功臣,中国队队长张威扬打进2球,李健打进1球。

  国际冰联男子世界冰球锦标赛共分为顶级组比赛和甲、乙、丙级比赛,顶级组包括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16支强队,甲、乙、丙各级比赛包括A、B两组共12支队。获得A、B两组第一名的球队将升入上一级比赛,而本级比赛排名最后的将降级。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对手爱尔兰队于2010年世锦赛丙级比赛中夺得冠军、从而升入了今年的乙级赛事。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还将面临三场硬仗:4月13日迎战克罗地亚队,4月15日对阵冰岛队,4月16日对阵保加利亚队。克罗地亚队去年从甲级队降级,占据主场之利,目前已战胜了冰岛队和保加利亚队,势头正猛;冰岛队在2010年的世锦赛中曾战胜过中国队。

  中国队在本赛季聘请了白俄罗斯籍外教,对队员进行了调整,现在队中老、中、青队员相结合,赛前在哈尔滨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训。

  在本次世锦赛中中国队能否保级、甚至进入前三名争夺奖牌,都十分值得期待。(刘向前)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