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中国女篮评论

新民晚报:人和为贵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12日15:23
  丛学娣递交辞呈,理由“是不具备带好队伍的条件”。何为条件?不外乎天时地利人和。

  论天时,目前各项职业联赛在市场化进程中大都步履维艰。不要说女篮,上海女足、乒超、羽超俱乐部都唱过“空城计”,缺少赞助商。

  论地利,主场缺乏球市,早就是大城市的通病。乒超俱乐部跑码头卖主场已成常态,上海男乒今年没有一个上海主场。不占天时地利,唯一能比的其实是人和。整支球队上下的人心向背,是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不和,申花砸了大把钞票,三杆洋枪无法融入,还是哑火;人和,上海男排在关注度低迷、联赛都无转播的情况下,却照样能豪取冠军。

  可见,经费投入、关注度都不是决定因素,最关键的还是球队本身的凝聚力和实力。这看起来是主教练的业务能力和人格魅力,其实同样考验俱乐部的后勤保障能力。丛学娣曾是上海女篮的一块招牌,但招牌人物如果事必躬亲,除了业务,还要为外围事务分心,“没有带好队伍的条件”之话也就不难理解了。 俞剑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