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东京灾后再提申奥引争议 民众忧进一步增加税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2日15:27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举办奥运会能助日本“重整旗鼓”吗?4月10日,当第四次当选东京都知事的石原慎太郎高调宣传“东京会申请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奥”之后,这个观点再次在日本社会引起争议。

  石原慎太郎在演讲中称:“如果我们每个人在2020年之前的9年里坚持希望,将对日本的恢复和重建产生巨大鼓舞。”11日,石原在接受东京电视台采访时再次强调,举办奥运会将成为日本从灾难中复兴的标志。另外,11日,日本奥委会也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在2016年申奥中败北的东京能够代表日本再次出击。日本奥委会认为,国际社会同情遭受灾难的日本,可能有意帮助日本实现这一目标。

  但是,日本国内也有不少反对意见。此前,广岛一直是日本申奥的另一个候选城市,但新任广岛市长松井一实11日却表示,目前灾害的气氛“不合适申办奥运会”。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坦承,现在“时机并不太好”。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提问称:“比起申奥,日本是不是应该做点更实在的事情加快灾后恢复”,这句话使会场气氛有些尴尬。不少东京民众也认为,申办奥运会将进一步增加民众税负,“实在没必要”。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