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红魔锋线就像全能战士 切尔西想翻盘得看托雷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2日16:16

  托雷斯在利物浦是高产射手,但转会切尔西后却连续11场比赛颗粒无收;不单托雷斯一人,切尔西全队近5战仅进4球,进球率低、锋线疲软也是不争的事实。

  北京时间明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烽火再燃。两家英超豪门曼联与切尔西在老特拉福德的决战成为焦点。首回合,曼联不仅在斯坦福桥带走3分,而且还带走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如果切尔西明晨要想翻盘,必须取得进两球以上的胜利。

  托雷斯为什么“久不开和”?

  速度奇快、一对一突破能力超强是托雷斯的特长。在以快速反击为主要进攻方式的利物浦队中,在双方开放式的对攻中,有足够的空间让托雷斯提速,因此其特长得到充分施展,加上有勤奋、无私,愿为他人做嫁衣的库伊特作为锋线搭档,身后还有视野开阔、长传及时、精准的中场帅才杰拉德“供血”,托雷斯就成为红军一柄见血封喉的利剑。

  可是,切尔西队中的德罗巴、兰帕德、特里等骨干都已经年过三十,马卢达、埃辛等人也接近三十,因此整体进攻推进速度较慢,全队压上的攻坚是其进攻的主要形式,面对守方屯驻重兵的坚城,托雷斯快速奔袭的特长就难以施展,而禁区内的肉搏又非其所长,再加上“5000万先生”虚名的重压和缺少一点运气,是托雷斯身陷“进球荒”、遭遇“淮南为橘,淮北为枳”窘境的主要原因。

  安帅会否继续信任托雷斯?

  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为让托雷斯尽早融入队中花了不少工夫,最早是让阿内尔卡与其搭档,但放弃队中的头号前锋德罗巴让人生疑。近几场,安帅开始尝试让托雷斯与德罗巴搭档,但他俩在比赛中并不来电,甚至很少相互传球。

  如今生死决战在即,摆在安帅面前无非是两条路:一是继续用托雷斯和德罗巴组合,但著名前锋、前荷兰队主教练巴斯滕认为,这是兵行险着,而且“中场的传球必须快速准确,这样前锋可以转过身来,并且有空间”,但以切尔西老迈的中场,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二是让托雷斯打替补,锋线仍由阿内尔卡、德罗巴和马卢达担纲,回到以往的进攻套路上去。

  无论如何,切尔西原班锋将若堪大用,俱乐部肯定不必砸钱买进托雷斯。如今,生死一战关头,安切洛蒂不指望托雷斯发飙,还能指望什么“奇兵”?

  红魔锋线更像“全能战士”?

  有评价说,无论是谁,面对由拉菲尔、费迪南德、维迪奇和埃夫拉组成的曼联的后卫线,都占不到多大便宜。

  相比切尔西的锋线,曼联由鲁尼和埃尔南德斯组成的锋线更胜一筹,巴斯滕在对比两队锋线时曾这样评价:“我喜欢看鲁尼踢球,他的射门方式和制造威胁的方式。他有技术,能进球,还能助攻,虽然花活不多,在场上像一个朴实的工人,但如果仔细分析,鲁尼是一个全能选手。”巴斯滕对切尔西的“魔兽”评价不高:“德罗巴在锋线上看起来已经过气,他最强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他还说:“作为一个整体,曼联就灵动多了,球队里有更多能拿球打配合的人,吉格斯、鲁尼、瓦伦西亚等,让进攻选择变得更多。”

  曼联占有主场之利。过往曼联在欧洲赛事中有16次首回合客场获胜,都能最终晋级。这说明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打这种“上风球”有丰富经验。笔者预测曼联至少不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