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超联赛不让路国足不集训 高洪波瞄准20强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12日15:56
  才开打两轮,联赛已经如火如荼。而相对的,国足就要多一点等待。今年,联赛将不再给国足让路,以往的飞行集训也随之消失。国足教练组能做的就是在各个赛场之间奔波,然后认真研究对手的情况。

  国足不飞行

  要是按照以往,赶上国足要打世界杯预选赛,那中超联赛是一定要给国足让路的。不过今年,这种情况将不复存在。

  “足协已经决定,联赛期间就不搞飞行集训了,队员们在俱乐部安心备战比赛。国家队今年所有的集训和比赛都会根据国际足联的比赛日进行安排。”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这样说。显然,在结束了3月底在武汉的集训和比赛后,国足将整整两个月没有集训和比赛。

  不再飞行集训,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也就只能前往各个赛区观看联赛,挑选队员。对此,高洪波、付博和区楚良已经有了具体的分工。其中付博主要观察东北地区的球队,区楚良则以南方地区球队为主,而高洪波则总领全局。

  6月再热身

  整个4月和5月,国足都将不再集中,而要等到再聚齐,那就得是6月初了。届时,为了备战7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将有十多天的集训时间。而足协也计划在这十几天中让国足一口气打3场热身赛。

  热身赛要打3场,而对手足协也有自己的要求。“这3场比赛的对手自然是越强越好,而且最好是世界排名前20位的队伍。因为在20强赛之前,我们的任务和目标就是通过和强队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越多越好。”高洪波这样说。

  目标和计划是都有了,但热身赛的对手目前却只基本确定了一个世界排名第14位的智利。据悉,福特宝正在积极联系接下来两个对手。其中最有可能的是世界排名第20位的塞尔维亚队。另外,鉴于国足7月份预选赛的对手将是柬埔寨和老挝的胜者,所以第三个对手也可能圈定在东南亚球队当中。

  盯准20强赛

  6月份的忙碌是为了7月份的预选赛,但事实上鉴于7月份国足的对手将是柬埔寨和老挝之间的胜者,所以国足入围20强赛已经没有多大的悬念。因此,国足教练组现在的主要精力还是20强赛。

  根据亚足联的赛程,在关键第三阶段20强赛中,若亚洲排名靠前的队伍无人爆冷,亚洲区排名第16位的中国队则肯定作为第四档球队参加20强赛分组抽签,而这也就意味着国足在20强赛中将面临非常困难的局面。

  “从7月份的比赛开始,我们就要做好各种准备了。中国足球此前无数次在世预赛中失败,我们队伍需要吸取前辈们的教训,备战中注意每一个细节,确保比赛万无一失。”高洪波说,“至于20强赛,等我们打进去再说吧。”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