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北京晚报:CBA总决赛 新疆队靠外援难建霸业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12日16:01
  这是新疆队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如果双方都没有大的人员伤病,新疆队占一些优势。但新疆队并非完美无缺,这更不是王朝更替。新疆队也许会拿一到两个冠军,但他们不会像八冠王八一,更不像7年内拿6个冠军的宏远。

  新疆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他们的外援昆西·杜比。他们的内线攻击力下降了,原先有巴特尔,中锋查尔斯可以强攻篮下。而本赛季除了巴特尔之外,篮下没有人能挺身而出。不过,宏远在进攻上问题更大,他们主要的进攻点集中于外线,中锋王征、苏伟和董瀚麟在季后赛中没有稳定的得分能力,他们打东莞新世纪还可以,但打新疆的巴特尔、买吾兰、买尔丹、辛格尔顿,内线基本攻不了。他们给外线朱芳雨、哈德森、王仕鹏掩护,但对手会扑出来,且用两个人掐他们进攻点。几个外线攻击点,除了哈德森、王仕鹏以外,都不稳定,特别是朱芳雨,一直到半决赛打完都不出状态。

  当然,宏远不会轻易放弃,因为他们有很好的防守,他们会把新疆队一场球控制在90分左右,但自己得分也不容易,宏远自己想得90分更难,70多分算正常。因此,我想这次总决赛恐怕是CBA历史上得分非常低的一次。在低比分之下,新疆队占优,因为他们有巴特尔。我觉得总决赛至少要打6场,新疆队会以4比2取胜。

  不少人说这是一个王朝的更替,我觉得不是。在CBA历史上,真正形成王朝的球队,都有良好的青少年培养体系,他们都是一茬接一茬地涌现优秀球员。曾经的八一队梯队建设很好,宏远也是,新疆队则是靠买人,青年培养体系跟不上,一旦新疆队在买强援上出现问题,很难长期坚持下去。 J087 J189杨毅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