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国家队从未干涉羽超赛 成绩联赛需并重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12日15:47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广州粤羽俱乐部本赛季羽超联赛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惠州发生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球迷赛前不惜花费880元高价买来的门票,赛事开始前一刻又强烈要求退票。原因很简单,宣传海报上主打的“李宗伟VS陈金”,最终陈金却“闪了”!实际上这不是第一次了,此前一个月内,广州粤羽在主场已被羽坛红星们“闪了”两遭儿。

  羽超·声音

  李永波:国家队从未干涉

  既然主流观点将林丹、傅海峰、陈金在羽超中的高悬免战牌,与即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积分赛联系在一起,那么很多球迷可能会以为,中国羽毛球队自然是此事的幕后推手。然而,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虽然我们不认同"一切为联赛让路"的观点,但中国羽毛球队对于国手参加羽超的问题上从未进行过干涉。”

  “球迷、网民和媒体对这个事情可能有误解。其实运动员在联赛期间,中国队扮演的角色只是协助俱乐部管理好国家队队员,保证运动员的训练和状态,至于运动员是否参加某一场比赛的决定权不在国家队,而在各个职业俱乐部。”李永波解释,“哪一个球员参加哪场比赛,不参加哪场比赛,全由各俱乐部根据自身情况而定。由于俱乐部与每名运动员都签订了出场合同,哪个运动员多打一场比赛,俱乐部是要多付钱的。”

  尽管强调中国队对运动员参加羽超联赛不干涉,但李永波并不认同“一切为联赛让路”的观点,他说:“如果没有奥运会上的好成绩,全社会就不会对羽毛球项目有如此高的关注度,那样羽超联赛也难以搞好。”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