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CUBA官网|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大学生篮球联赛 > 聚焦CUBA东北赛区

CUBA赛场上“老将”坚守 带伤上阵只为圆篮球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山东农业大学 耿明顺
2011年04月12日16:21

    搜狐体育讯 正如CUBA的宣传标语上所说的,“CUBA是我圆梦的地方”。对于参加CUBA的队员来说,他们就站在梦想的舞台,为着那份心中向往的荣耀,他们所要付出的不仅仅是满头的汗水,伤病的痛楚与离别的感伤,无不让他们备受折磨。

  “在我即将毕业的时候,没能把球队带到全国总决赛。这是我大学6年最遗憾的”,这是在败给山科无缘全国十六强后,哈尔滨工业大学男篮核心马平鑫在人人网上更新的状态。对于一个在CUBA征战6年的老将,球队的绝对核心,马平鑫身上毫无疑问的承载着全队的希望。至今五场比赛,场均22.4的他似乎已经不复当年凭一己之力逆转清华的风采。可观众可能不知道的是,今年,马平鑫一直伤病缠身。去年年底左脚踝受伤一直没有痊愈,也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恢复训练。作为绝对核心的他开赛以来五场比赛从未缺席,平均上场36.8分,鲜有时间休息。在对阵山科的生死大战中,山科严密的防守让他无从发挥,场上累的气喘喘嘘嘘的他没有太多表情,只是一如既往的坚持,一如既往的努力,球队的整体实力是他必须面对的坚持,而他唯一能做的,是伤痛之下的坚持。

  场下曾多次采访他,一贯的谦逊与平易近人让记者对他愈发尊敬。当问到他退役后的打算是,他表示,还是完成学业准备找工作吧。而问到他是否会进入CBA时,他笑着说:也许吧。4月11日下午,哈工大将同东道主山农大争夺5、6名,也许马平鑫能做的就是力争给自己的小师弟们一个较好的排名吧。不管结果如何,“4号传奇”马平鑫会一如既往的坚持。

  伤痛的痛苦,同样缠绕着山科后卫周雨。

  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的意外受伤让他缺席了同老对手山农的对决。在球队 对阵哈工大的晋级之战中,队友良好的发挥让周雨稳坐板凳。然而,4月10日,在对阵清华的大战中,未作为首发出场的13号周雨也被迫出场,出场15分钟,拿下2分,贡献4个助攻。细心地观众都会看到,周雨的脚伤仍没有痊愈,拖着受伤的腿他仍在奋力拼杀着,痛楚而坚毅的眼神下带给我们的更过的是感动。

  这次,是周雨征战的第四届CUBA了,虽然半决赛大比分不敌清华,但正如周雨所言,“我们已经成功完成了任务,晋级全国十六强”。而老将身上肩负的责任,也让我们队周雨和山科有着一份不小的期待。

  作为农大学生,不能不关注的是山农男篮队长5号郅伟勇,本赛季也将是他的告别赛。身为队长的他在篮下拼杀也异常凶猛。最近的三场比赛,在对阵山科、中国民航和北京大学的比赛中,作为队长的他均在第四节被罚下,犯规之下更多的是作为球队领袖的一份坚持。

  在对阵山科的比赛中,关键时刻被罚下的他在场下显得分外焦急,还好队友顶住了压力,2分险胜对手。而在同民航的生死大战中,在外线率投不中,身为队长的他只能在篮下猛突,还要随时盯防着民航5号兰晏军。可是独木难支,在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后,山农不敌民航无缘十六强。

  记者同分别就退役后的去向问过马平鑫和郅伟勇,二者的回答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完成学业后准备找工作。而CBA么,似乎还只是个梦想。在即将退出CUBA舞台的大军中,曾令旭是名气最响的一个,也是最幸运的一个。空前的关注让他在退场前就收获了一份精彩,基本确定的职业生涯让他的结局愈加完满。可更多的,还是会像马平鑫和郅伟勇一样,在结束之后,开始一个新的生活。也许是远离篮球,迈入职场,也可能像山科助理教练杨光一样打而优则教。

  无论如何,在最后一场比赛的哨声响起之前,老将们依旧会为着心中的梦想继续拼搏着,至于结局,只是个结果而已,坚持的过程才会经受住时间的检验永远留存。

  为了这不曾远离的梦想,为了那一如既往的坚持,为了那永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们为这些老将鼓掌欢呼。

  一曲终了,属于你们的生活必定精彩依旧。

(责任编辑:null)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