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区女篮决赛 北大险胜北师大成功加冕东北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山东农业大学 陈红新 梁国鹏
2011年04月12日16:28
    搜狐体育讯 

  2011年4月11日12时30分,第十三届CUBA东北赛区女子篮球决赛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体育馆激情上演,对阵双方是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经过激烈鏖战,北京大学74:68艰难战胜北京师范大学,成功加冕东北王。

  首节比赛,北大跳球得手,14号花琳空切篮下,为球队首开记录。北师大8号郭鸿突破内线,上篮得分,北大5号周雨婷随后在左侧45度角空位三分命中,还以颜色。无奈北师大被连续的失误、犯规困扰,多次失去得分机会,北大一开场即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紧接着北师12号吴思旸急停跳投,空切篮下,连得4分,拉开反击战的序幕。北大5号周雨婷随即外线三分命中,予以回敬。北师不甘示弱,12号吴思旸抢得篮板球,二次进攻,比分追为16:15,实现首次反超。北大被迫请求暂停,调整战术,5号周雨婷远投三分,成功命中。双方难分胜负,以18:18平结束首节比赛。

  次节比赛,北师攻势未减,7号郭晓晨连投带罚,拿下三分,5号王觅奇、12号吴思旸连续命中,打出8:0的小高潮。北大11号胡译丹篮下果断强硬出手,一记三分稳定军心。紧接着北大加强防守,11号胡译丹连续突破两人,上篮得分,将比分追为29:27,成功反超。随后比分一直很胶着、交替上升,比赛进入白热化。最后北师12号吴思旸压哨二分结束上半场比赛,35:40暂时落后北大。北师大12号吴思旸本节再揽十分,命中两记三分,北大11号胡译丹、14号花琳联手拿下15分,帮助各自球队紧咬比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北师全场2打1,10号龚园接队友传球,2分轻松收入囊中。北大4号丁妮外线三分,成功命中,14号花琳篮下强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北师全队配合默契,比分一直领先,北大8号王丽丽单打对手,突破内线,拿下两分,将分差缩小到三分,无奈北师成功抢下篮板,全场长传球,12号吴思旸上篮得手,稳住节奏。随后,北师运用突破跳投打乱对手比赛节奏,至小节结束仍以60:48的优势领先。

  末节比赛,北大一开场就火力全开,打出了13:0的高潮,成功以61:60反超北师大。师大4号任冰洁挤开对手后仰跳投才为师大拿下第四节的首粒进球,随后北大14号花琳底线转身轻松上篮得手后,握紧双拳仰天长吼,带动起全场球迷的激情。随着北大5号周雨婷三分命中,北大再次以66:64反超对手,随后北大再次打出9:0的高潮,为球队锁定胜局。北大以74:68险胜,成功加冕。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