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篮协认定范斌粗暴事实 执教三年内不断辱骂队员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王津
2011年04月12日16:48

   “我们国青男篮全体队员,因无法忍受主教练范斌在这三年来屡次出现对大家人格上的侮辱与打骂的现象而从未改正,在此向中心领导提出抗议更换主教练。”在信的后面还附着每个队员的签名及手印,其中郭艾伦等知名队员的名字也是赫然在列。此联名信一经曝光,无论是范斌本人还是中国篮协仿佛一下子成了热锅上的蚂蚁,经过近一天的研究,中国篮协副主任李金生在昨晚的“媒体之家”活动中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由于事出突然,整整一天,我们都在开会研究这件事,大家的确都很忙,所以没有时间接媒体朋友的电话。并不是躲避媒体,请大家见谅。”李金生开门见山地表示,“我们绝对不是刻意躲着大家,的确是来得太突然了,队员选择这样极端的方式,让我们陷入了被动。”接着李主任承认了事件的真实性,“首先我要强调这不是血书,印章是红色,但不是血。”李金生一再强调不是血书,试图降低事态的严重性。不过,他同时表示,“联名书确实是真事,联名信是他们此次去美国拉练之前写的,中心在研究之后,一致认定主教练范斌应该负主要责任,正是他粗暴的执教方式,导致了队员们的集体不满;不过队员们的做法同样不可取,现在中心决定暂停范斌国青主帅职务,队伍由助理教练胡卫东代管。”

  鉴于此事影响极坏,篮管中心并没有让范斌直接接受媒体采访,但李金生转达了当事人范斌的态度,“范斌目前的态度相当不错,他充分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并且保证今后将彻底改变自己的执教方式。”虽然范斌已经表态,但篮管中心认为此事并不会就此告一段落,对于国青队的未来,李金生坦言:“范斌工作三年来,其个人刻苦努力、认真钻研、兢兢业业,而且成绩有目共睹,他平时在训练场之外的确是一个很斯文的人,或许是因为太想把球队带好,有些着急了,甚至忽略了方式方法。其实,范斌的业务能力还是很强的,在他执教过程中,2010年的U17赛事就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这是这个级别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这些必须肯定。但功是功过是过,我们必须分得清。”

  对于此次事情的另外“一个”主角联名信的国青队员们,篮管中心也有自己的看法,“在这件事中,中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今后我们必须加强管理,尤其是要加强对年轻球员的思想教育管理。但此事队员们的做法也并不妥当,对于队员们我们也会加强管理,因为解决事情还有很多种方法,不一定要用这样极端的手段。这样一来,等于是激化矛盾了,根本不利于备战世青赛。”李金生对于队员们在大赛前这样的做法有些不理解。不过,篮管中心并没有打算处罚队员,“从篮管中心这边还没有得到这样的消息,毕竟队员们没有什么大错,这只是年轻人表示不满的一种方式,我们不会就此惩罚谁,或者让谁付出什么代价。”

  记者手记:范斌其实不想躲猫猫

  虽然在队员们面前范斌像只猛虎,但在媒体面前范斌倒成为一只病猫。当国青队员联名信曝光后,范斌犹如过街老鼠般开始和媒体玩起了躲猫猫。即便大多数媒体到国家队的训练场“围堵”范斌,但后者依然采取躲避的方式。

  由于国青队正在美国进行拉练,因此与队员们有了矛盾的范斌便留在了国内,作为邓华德的助手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本来并没有什么新闻热点的国家队,昨天因为范斌成为了媒体的焦点。在训练场馆中,诸多媒体架起了机器等待范斌的出现。虽然,国家队目前的训练任务并不紧张,但范斌似乎为了躲避媒体,而刻意在场地的最远端指导几名年轻队员进行训练。可能是训练球员不多,各自在场地两边带领球员训练的助理教练范斌和李楠都显得比较轻松。可能是早有准备,训练刚一结束,趁着记者纷纷涌向邓华德的间隙,范斌迅速收拾好了东西,赶在队员之前离开了训练馆,即便有的媒体和范斌迎面相撞,范斌也只是微微一笑,摆摆手快速离开了。

  据一位篮协内部人士,也是范斌的好朋友透露,自从联名信曝光后,范斌的手机早早就被打爆了,而且范斌也因此事持续与中心领导进行沟通,不过,范斌暂时还没有做好准备和媒体就此事进行沟通,等此事有了明确的说法后,他会说出其中的原因,他绝对不是一个躲事的人,“事情比较突然,范斌自己也没有想到队员会采取如此极端的方式,对于他自己来说也是比较伤心,都是自己心爱的弟子,都是为了世青赛能够打出好成绩,结果却成了仇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