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巡回赛三亚赛将开幕 奥运积分赛吸引众高手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12日16:16

    新华社三亚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旋)记者12日从2011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三亚公开赛组委会了解到,已经举办至第四届的三亚公开赛将于26日在位于三亚湾的中国沙排训练基地拉开帷幕。

    三亚公开赛是国际排联主办的世界沙排巡回赛的一站,今年是本赛季巡回赛的第二站。这一巡回赛为国际A级赛事,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排球赛。全年共有30多站男、女比赛,如今的三亚公开赛为女子单性别比赛。

    三亚公开赛从2008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从一开始就吸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72支球队前来参赛。到第二年,这个数字跃升为39个国家和地区的124支队伍。2010年更改为女子单性别赛事后,三亚公开赛取得越来越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影响力。自前两届东道主选手无缘冠军后,去年10月,三亚奥林匹克湾的赛场内终于首次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组合张希/薛晨夺得冠军奖杯。

    今年的三亚公开赛还是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按照规则,运动员如果在本站获得冠军,便可获得3万美元的奖金和关系到世界排名以及奥运会资格的300分积分。这就意味着有更多的运动员会为了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前来三亚争夺积分。

    本届公开赛将于本月26日开始,当日为配额赛,27日正式开幕,经过4天的资格赛和正选赛之后,于5月1日展开决赛。(完)2011/04/12 16: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