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战胜菲鱼很幸运 非最好成绩世锦赛将夺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04月12日18: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吴鹏在美国密歇根游泳大奖赛击败菲尔普斯后的采访中表示,虽然自己击败了菲尔普斯,但是成绩并不是很好,对于自己来说这场比赛虽然提升了自己的信心,但是不会把结果看到太重。未来,自己有望回国参加游泳世锦赛争取夺得一枚奖牌。

  在4月10日结束的美国密歇根游泳大奖赛200米蝶泳决赛中,吴鹏以1分56秒62的成绩,成功击败了包括菲尔普斯在内的多位劲敌,一举多得200蝶项目冠军,这也是吴鹏第一次在直接较量中击败菲尔普斯。

  然而在吴鹏自己看来,虽然在比赛中战胜了“飞鱼”菲尔普斯,但是在成绩本身上自己却并未迎来真正的巅峰状态。“成绩应该还能更出色一些,但我已经满意了。我很高兴能够击败菲尔普斯,这将激励我在将来的比赛中能够做得更好。”吴鹏在比赛后说。

  “这项比赛对于我们在美国训练的一些选手来说,都不会特别认真的去准备。在菲尔普斯方面可能像他自己说的,在蝶泳方面练得比较少,一般这个比赛大家的状态也不会特别好,能赢他自己还是很幸运。虽然成绩不太好,但是作为同场比赛中自己第一次战胜他,对我也是个很高的激励,对于我备战今年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我希望都是一个好的开始。”

    此后吴鹏继续谈了自己在未来几个月里的训练比赛计划,他说:“24号我会去科罗拉多高原训练三周时间,然后去美国的夏洛特参加一项比赛,可能在六月底或七月初回国比赛。报项现在还没有确定,但是在200蝶项目中,自己肯定会参加。作为自己来说在世锦赛200蝶泳拿过金牌、银牌希望在本次比赛中再次拿下一枚奖牌。”

    目前,吴鹏正在逐渐走出几年来伤病的阴影,尽管本次夺冠成绩的含金量不高,但在大赛中击败菲尔普斯仍然可以看做是其恢复期中一个里程碑似的标志。在距离上海游泳世锦赛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吴鹏用战胜“飞鱼”的表现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不得不令人对他在世锦赛中的表现更加期待。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