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前国安外援:中国球员太排外 主教练都只是傀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2日20:54

    搜狐体育讯 已经加盟苏格兰超级联赛马瑟维尔队的前国安外援罗斯,在接受苏格兰媒体采访时,对自己的前东家北京国安进行炮轰,同时声称对中国足球环境感到沮丧。这也是他继之前抨击中国球员的种种不职业行为,直言对国安高层干涉球队出场阵容不满后的再次炮轰。

  罗斯在2010年加盟了北京国安,曾经是国安主力阵容中不可缺少的一人,并代表国安参加了那一年的亚冠联赛。但随着联赛不断展开,他渐渐失去了教练的信任,丢掉了主力位置。在此之后,曾有罗斯在酒后与他人发生冲突的新闻。至今回忆当时的情况,罗斯愤愤不平,“我和球队的领导发生一些摩擦,在那四个月里,我一直无法踢球。而国安的出场名单是由俱乐部高层控制教练所制定的,因此,我根本不可能出场。

  在这篇名为“罗斯在中国的恐怖故事”文章里,作为上赛季的国安外援,罗斯可谓彻底发泄出心中之不满。“所有的中国球员都住在体育场里,他们被俱乐部封闭起来,不允许与外界有任何联系,我曾经看到过对于成龙的专访,他说给人们选择就等于给了他们一个炸弹。”罗斯的不满之声,显然是对职业联赛封闭式生活的控诉。

  罗斯表示:“虽然我很喜欢在海外踢球,但是回到国内后,我才发现在国外是多么的困难。”得出这样的结论的原因,是因为罗斯感觉在中国受到排外情绪的影响。“苏格兰的球队对于外来球员都很包容,在很多方面帮助他们。但是我的经历却不同,当你去海外踢球会有很多困难,尤其是在中国。那是一个长期封闭的社会环境,他们不习惯外国人在他们的国家,从不想和他们一起工作。但是这并不是他们的错,他们一直被限制,在那里没有任何更衣室应该有的气氛。

  或许是为了证明所言绝非捏造,因此罗斯还举例说明,“有一次球队收假归队后,一名球员被狗咬伤,另一名球员头部受伤,但是他们只是在比赛日结束后得到一天的休息时间。作为外援被允许居住在外面的公寓,但这样会造成大家很难以融合在一起。自己绝非是不尊重他们,但是说实话这真的很艰难。”

  今年2月,罗斯在接受《太阳报》采访的时候首次发难,炮轰国安不职业,“有年轻队员体重超标却不训练”,“俱乐部高层干涉出场名单的制定”……而国安俱乐部也愤怒地做出了回应,在国安俱乐部看来,“他的种种作为,让我们觉得他更加不职业!”如今,他的这一席言论,或许又将引起不小争议。分手就和平地分手,这样做,或许伤害的是他自己在国安球迷心中留下的印象。(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推荐:罗斯抨击俱乐部高层控制阵容 曝国安球员不训练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