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球赛结束 伍兹亲为冠军颁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2日20:23
  中新网4月12日电 首届观澜湖耐克高尔夫青少年锦标赛今天在观澜湖杜瓦尔球场落幕,来自广东的12岁小将关天朗打出最低杆数,从8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位有资格接受泰格-伍兹亲自颁奖的选手。而各组别前三名球手在下午进行的青少年示范教学活动中,与伍兹进行了互动交流。

  共有200多名青少年球手参加了下午在奥拉沙宝球场举行的伍兹青少年示范教学活动。这是泰格-伍兹在中国的首次公开免费教学活动。整个教学过程中,一号木、长铁杆、短铁杆、推杆轮番上演,足足进行了90分钟,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青少年球手们更是受益匪浅。

  泰格-伍兹在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高尔夫以及青少年培养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说在他心目中,家庭是最重要的,接下来是教育,最后才是高尔夫,和谐温暖的家庭环境尤其重要,父母给到孩子的最大帮助就是鼓励和关怀,让孩子不断去尝试。在学业与高尔夫有冲突时,时间管理就显得非常重要。

  “我的青少年时代曾经参加过一次杰克-尼克劳斯举办的青少年教学活动,觉得很有意思。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教青少年和小朋友去学习,让他知道怎样去打球,打球时心里面的感觉是怎样的,在不同球场的不同位置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身体的能量应该怎么去应用,所以我觉得示范教学对青少年和小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伍兹说。

  这是伍兹第五次来到中国,相对于十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在观澜湖举办商业比赛,如今已经成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伍兹此次中国之行更多地关注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以及青少年的培养。

  “来到中国打球是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而且中国的高尔夫一直在不断的进步,不管从热情的球迷也好,还是从赛事的运作也好,大家都有进步。特别是我看到很多青少年投入到这项运动,这是我为什么来到中国多花点时间和中国的青少年球迷们相处的原因,同时给中国的这些球迷们有更多的启发。”伍兹说。

  伍兹在观澜湖耐克高尔夫青少年锦标赛的颁奖典礼上也对青少年球手表达了鼓励和期许,他说:“希望我的到访能对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成长产生重要影响,希望他们其中的一些人能因我的鼓励成长为顶尖的专业球员,正如儿时的我受到杰克-尼克劳斯等一些伟大球员的影响一样。鼓励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参与高尔夫运动,或者说认真对待这一项运动,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