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绿军纽约成首轮最华丽对决 凯尔特人晋级希望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13日07:38
东部季后赛对阵出炉

晋级调查:公牛VS步行者 热火VS76人 凯尔特人VS尼克斯 魔术VS老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在凯尔特人经过加时赛以94-95不敌奇才的比赛过后,他们也就此锁定东部第三的席位,在季后赛首轮当中将会遭遇东部第六名的尼克斯。这两支拥有超级三巨头的球队之间的碰撞,无疑是季后赛首轮当中最华丽的对决。

  在本赛季两队的交锋当中,凯尔特人暂时以3-0的绝对优势领先尼克斯,双方的第四场比赛将会在在4月14日常规赛的收官战当中进行。不过最后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两队而言已经毫无意义,而且绿衫军在赛季末的这个时候完全让主力休战,其意图非常明显,凯尔特人更看重的是季后赛的争夺,而非常规赛的斤斤计较。尽管绿衫军在此前的3场比赛里都打得尼克斯找不着北,不过最近尼克斯一波连绵的七连胜也正在势头之上,在士气方面的高昂会令他们在季后赛当中也不是个好啃的对手。

  豪华战车的碰撞显然更令球迷们血脉喷张,尼克斯在云集了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卡梅罗-安东尼和昌西-比卢普斯之后组建成三巨头,在账面实力上已经可以和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相提并论,毕竟绿军三巨头在年龄上已经开始呈现下滑期,不再如刚刚聚集在一起的时候那般强盛。但凯尔特人的优势在于还有第四巨头拉简-朗多的存在,这就使得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在尼克斯之上,但差距并不那么明显。

  尼克斯的三巨头和绿衫军的三巨头在位置上极为相似,因此球员的对位当中看点极强,不过凯尔特人的三名球星除了进攻能力出色之外,防守也是联盟当中一流的水准。相比之下,尼克斯的三巨头就只有已经开始慢慢显示老态的比卢普斯防守能力有可圈可点之处,小斯的防守只能说差强人意但不是顶尖水平,安东尼一直都被诟病为防守能力不足。这场比赛无疑是霸王枪与麒麟盾之间一攻一防的对垒。在寸土必争的季后赛当中,任何一个环节的疏忽都有可能导致落败,因此双方都会非常小心谨慎。

  凯尔特人和尼克斯之战,更多的是两种不同球风的交战,绿衫军恪守着防守制胜的传统季后赛赢球理念,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这是他们的赢球法宝。而尼克斯则是在跑轰战术的指引下所掀起的赛场风暴,这种速度与激情固然在对阵老龄化比较严重的凯尔特人时有一定的优势,但并非所有的比赛里都能奏效。德安东尼在执教生涯当中从未拿到过总冠军,即使是在太阳的时代拥有无比华丽的阵容时也同样如此。

  自从1985-86赛季至今,两队总共有过115场常规赛比赛的较量,凯尔特人以67胜48负的成绩领先尼克斯。上一次两队在季后赛当中相遇还是在1987-88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当时凯尔特人以3-1击败尼克斯。而在1983-84赛季的东部半决赛当中,尼克斯在经过七场大战过后以3-4不敌凯尔特人。尼克斯在季后赛当中最近一次击败凯尔特人还是在1972-73赛季,当时的东部决赛上尼克斯以4-3击败绿衫军杀入到总决赛当中,最终在那一年夺得NBA总冠军。按照历史的交战纪录来看,尼克斯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时候有点畏惧感,不过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两军的对垒重新掀起队史上交织着的恩怨情仇。(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