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曼联传奇只手杀死切尔西 2战3传请叫他神的男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3日06:39

    搜狐体育讯 曼联双杀切尔西谁是第一功臣,相信看过比赛的都有直观印象,欧足联官方最佳球员评选给出的答案也相当顺应民意,老将军吉格斯。继续了上轮用助攻率红魔攻克9年不胜的斯坦福桥,成为第一支在阿布时代打破蓝军欧战主场不败纪录的球队,本轮威尔士飞翼又用两次传球造就了埃尔南德斯和朴智星的进球,横跨两轮比赛的这顶助攻帽子戏法,生生用妙传将切尔西晋级希望扼杀。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对手主帅安切洛蒂还在踢球时,吉格斯就已经是曼联的主力,如今安帅当教练已功成名就,老将军还在场上飞驰厮杀,让人感叹绿茵常青树的非凡。意大利人在尤文图斯遭遇的欧冠重创,同样是吉格斯的手笔,尤文在梦剧场一球领先,是威尔士人为曼联扳平比分,进而第二回合助红魔客场史诗性大捷。上轮在斯坦福桥助攻鲁尼绝杀的一球,12年岁月似乎一点没在弱威尔士飞将军身上留下丝毫痕迹。

幻灯:小豌豆鲁尼庆祝进球 曼联两球全回放

  比赛第42分钟,吉格斯给埃尔南德斯的助攻方式与首回合一样,只不过这次换成了右路。鲁尼的大范围斜传和卡里克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吉格斯则与奥谢做了一次踢墙配合,下到底线横传门前,前后点鲁尼与埃尔南德斯两点包抄接应,终于由小豌豆破门。之后吉格斯还差点进球,第69分钟鲁尼右路快速推进传中,出现在中锋位置上的出人意料是11号,可惜头球实在不是吉格斯擅长的项目,角度与距离都不错,他顶出吊射却没力量,被切赫直接没收。

  在切尔西进球后不到2分钟,又是吉格斯亲手终结了安胖和切尔西逆转的希望。鲁尼右路分球,吉格斯面对蓝军五人快速逼抢的阵势,从容不迫地停球后将球搓过对手防线头顶,正好与朴智星迂回包抄的路线匹配,没有“王老吉”的传球脚法与经验和意识,送不出如此精准的妙传。

  “切尔西打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但我们进入了欧冠半决赛,这感觉很棒。我认为我们配得上晋级,我们两回合都表现出色,我们预计到他们会攻出来,他们需要进球,我们也知道我们必须获得机会,才能卸下肩头的压力。”吉格斯赛后表示曼联杀入半决赛是理所当然:“我们有出色的比赛计划,不断攻击,今晚又有两个伟大的进球。第二个进球出现在正确的时间点,他们刚完成破门,而我们如此快速就再次得分,真正将他们淘汰出局。”

幻灯:拉米雷斯背后放倒纳尼 看他怎样得的红牌

  媒体赛后都将功臣帽子戴在吉格斯头上,天空体育称这位三朝元老的助攻“简直不可思议”,“老兵又一次贡献了致命传中,吉格斯就是曼联打开局面的最有效工具”,《太阳报》也说:“吉格斯又一次证明是曼联的关键先生”。让人敬佩的是,吉格斯做球助特里攻的同时回防也能及时到位,即便是补时阶段还与特里拼斗不息,你怎能不膜拜这样的传奇?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