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伍兹敞开心扉谈私生活 坦言家庭第一高尔夫第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13日07:06

  刚刚结束的美国大师赛,伍兹获得第4,24个小时之后,他又出现在了中国深圳。在观澜湖东莞会所,伍兹出席了耐克高尔夫“makeitmatter”的活动。

  丑闻的阴影依旧没有消散,老虎的形象急需修复。与以往高高在上的感觉不同,伍兹这次亲和力十足,一天的活动中,他自始至终带着微笑,与球迷互动也一丝不苟。

  塑形象伍兹没迟到一分钟

  “除了上次道歉的发布会,除了比赛日,伍兹参加活动好像没那么准时过。”——一位美国记者

  按照以往的惯例,拥有97个巡回赛和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球王伍兹,参加活动迟到几分钟乃至十几分钟是家常便饭。

  在主办方给媒体发放的时间表上,活动时间是9:45,不过就在9:44刚过,伍兹就出现在了电梯口,这让长年跟随伍兹采访的美国记者都有些惊讶:“除了上次道歉的发布会,除了比赛日,参加活动他好像没那么准时过。”

  红色T恤,黑色帽子,伍兹还是那身最让人熟悉的装束,不过这一次他的笑容一直都挂在他的脸上。

  走出电梯,伍兹看到了主办方特意为他安排的舞狮队伍,他先是有些惊讶,不过很快他就咧开嘴笑了起来——10年前他第一次来中国也见过这样的场景,他知道这是中国特有的欢迎方式。“他一定很喜欢中国特色的东西,不过他没那么多时间去仔细了解。”一位美国记者这样评价伍兹。

  的确,伍兹的行程非常紧密。今天,他又将出现在北京,与刘翔一起参加活动,然后他将立刻飞往韩国……四天之内飞奔四个城市。

  谈生活老虎伍兹敞开心扉

  “15岁的我已经开始参加比赛,25岁我已经是世界冠军,但35岁的生活,对不起,我不太愿意去回想……” ——伍兹

  2001年,伍兹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这里,观澜湖球场。10年之后重新回到这里,老虎依然记忆犹新。在昨天上午的活动中,伍兹罕见地对自己的生活侃侃而谈。

  “十年了,伍兹还是那么年轻,那么潇洒。”发布会现场主持人这样形容伍兹。“不,还是有变化。人都是会老的,过了十年,我的身体已经老了10岁,唯一的变化就是十年之后,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伍兹说这话的时候很诚恳,现场所有人也都回以热烈的掌声。这是伍兹第一次在中国媒体面前,总结过去的生活。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15岁、25岁和35岁时的生活”,伍兹坦言:“15岁的我已经开始参加比赛,25岁我已经是世界冠军,但35岁的生活,对不起,我不太愿意去回想……”这样的回答也引得现场一阵骚动。

  众所周知,伍兹在35岁那一年的丑闻,差一点让他结束了高球生涯。不过现在他能用这样调侃的方式去面对,至少能证明伍兹本人的心态已经得到了修正。“他的公关团队对这些问题都经过反复的研究,这样的回答,显然是最好最能让大家接受的。”ESPN的记者说道。

  看人生伍兹渴望家的温暖

  “在我的心里,有一个排位,第一是家庭,第二是教育,第三才是高尔夫。” ——伍兹

  既然开了头,伍兹当然也愿意继续将自己的家庭生活说下去:“在我过去的高尔夫生涯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我的父亲。他从小教我高尔夫基础,以及心理,做人道理,没有其他比这更好了。他是我最好的教练,也教会了我所有我应该学习的东西。”看得出来,在伍兹父亲去世多年以后,老虎依然难以忘怀与父亲相处的日子。这样的回忆让发布会现场的气氛显得有些凝重。

  “在我的心里,有一个排位,第一是家庭,第二是教育,第三才是高尔夫。”这样的话伍兹曾在性丑闻爆发之后说过,当时急于修复家庭关系的他,做了很多努力,但最终仍然没能挽回艾琳。

  时过境迁,伍兹再次谈到这个排名的时候,他已是单身,不过,这番更像是真情告白的对话,让伍兹看起来更像乖孩子,至于之前那些不好的形象,在这个时候也可以暂时忘记了。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发自深圳

  现|场|直|击

  数千人围观就为看老虎挥两杆

  这一次伍兹中国之行的行程非常紧密,昨天凌晨4点才下飞机,上午9点过又神采奕奕地出现在人们面前,而且还必须带着微笑。当然,既然来了,免不了会挥上几杆,这也是主办方所安排的重要活动——伍兹青少年示范教学。

  就为了亲眼目睹伍兹的真容,这个活动吸引了数以千计的球友前来。能在现场看到伍兹打球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更不用说得到伍兹的亲自指点。

  当然,昨天的活动中能得到

  伍兹亲自指点的球迷数量也十分有限,现场的绝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能亲眼看一看伍兹的真容。有一些有票的球迷在场内观看伍兹打球也不忘微博直播,除了和伍兹远距离“合影”之外,能靠近伍兹也是值得炫耀的事情。一旦伍兹的球打到距离球迷很近的地方,大家就非常兴奋,因为这意味着伍兹马上要到他们跟前打下一杆,有球迷立即在微博上留言——“伍兹开的球落在离我十五码的地方!”

  相比这些球迷,得到伍兹亲自指点的小球员显然就要幸运得多,而伍兹也是不遗余力非常有亲和力的和球员们交流着。活动结束时,伍兹脸上已经有了倦容,不到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再加上12个小时的时差,接下来还要飞往北京和韩国。伍兹修复形象之旅非常疲惫,不过至少他在活动现场能感受到来自中国球迷的热情,“我们很满意,他也一定很满意。”小球员家长喜笑颜开。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发自深圳

  记|者|手|记

  原来伍兹是很可爱滴!

  穿着短袖,室外接近30摄氏度,观澜湖东莞会所的冷气劲力十足,在这里第一次亲眼见到伍兹,说实话,我不太能把这个伍兹和那个伍兹联系起来。过去一年,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他学会了如何微笑。

  去年2月,伍兹在消失了三个月之后,开了个新闻发布会公开道歉。当时我和很多网友一样,觉得他当天的目光、语气、神态都像极了在他之前三年出来道歉的陈冠希。不同的是,在那之后陈冠希没有和女朋友分手,事业也平稳入场。而伍兹在最后更像是跌进了无尽深渊。那段时间关于伍兹修复形象的新闻已经让大家审美疲劳。

  其实,只要把高尔夫和私人生活分开,伍兹还是很可爱的。这一次,伍兹从我见到他的第一面起,就一直带着微笑,咧着嘴。虽然看起来像是练习过许多次,但他这样的形象无论如何也不像是那个淫乱的傻子。特别是他还特意提到了自己的父母和孩子,这些他原来很少提起的话题。大家都很配合没有人乱嚷着涌上去要签名,虽然他那极具亲和力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大学里的体育老师,大家还是给了伍兹足够的尊重。

  商业力量是强大的,大得让伍兹能够很从容地在世界各地修复他的形象。他看到可爱的孩子,还是会走上前去摸摸他们的头——这不是作秀,他也是父亲,本能的动作不需要做作。当然,修复形象逐渐也成为了他的本能。

  “其实伍兹还是挺可爱滴,”酒店服务生也在偷偷讨论着老虎,她们可能和我,和很多记者一样,不喜欢打高尔夫,但面对这样带着微笑的老虎,大家也都愿意多看两眼。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