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解放日报:田径世锦赛离上海并不远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4月13日06:50
    从举办5届黄金大奖赛到去年的钻石联赛,上海5年一大步。不出意外,未来举办世界锦标赛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当今世界三大体育赛事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和田径世锦赛,自从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后,除1978年的阿根廷和去年的南非外,世界杯举办地都曾举办过奥运会;田径世锦赛自1983年的第一届到2009年的柏林第12届比赛,举办城市所在国家和地区也都举办过奥运会,并且除雅典和埃德蒙顿外,所在城市也都举办过世界杯足球赛。三个大赛的举办,深刻影响到体育运动在这些地方的发展轨迹。

  亲临过田径世锦赛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感慨田径带来的冲击波。欧洲作为世界田径的中心,举办了大多数的世界锦标赛。足球联赛高度发达的西班牙曾在南部城市塞维利亚举办了1999年世锦赛,城市规模不大的塞维利亚拥有皇家贝蒂斯和塞维利亚两支著名足球队,但这届世锦赛的观众热烈程度超过了历届,比赛场场爆满,观众们高唱西班牙斗牛曲为运动员加油,热烈气氛绝对不亚于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队的巅峰对决。可以说,西班牙人把足球的热情挥洒到了田径场上。

  2005年,世界锦标赛时隔22年后重返赫尔辛基,有几天的比赛在大雨中举行,观众的热情依旧不减,冒雨观看比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令人动容的场景之一。2009年的世锦赛在1936年奥运会的主体育场举行,博尔特连破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在杰西·欧文斯73年前夺取4块金牌的赛场上创造了又一传奇。

  在举办三大赛事方面,起步较晚的中国落在了日本和韩国后面。北京去年成功获得了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举办权,但中国的世界杯之路还非常遥远,可能要等到2030年甚至更远。

  在三大赛事中,田径世锦赛两年举办一届,申办难度要远小于奥运会和世界杯,而上海肯定是北京之后的不二选择。上海现在是东亚仅有的获得钻石联赛举办权的城市,稳步成长为亚洲著名的田径之城。按照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说法,钻石联赛是世界田径锦标赛和奥运会田径比赛的补充,同时也是为了 “提供世界级的娱乐享受”。有了钻石联赛的丰富经验作基础,上海举办世锦赛一定不是很遥远的事情。

  (据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

  作者:王子江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