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切尔西铁腰一见曼联就犯浑 三战红魔竟得4黄1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1年04月13日07:31

    搜狐体育讯 悲壮的剧情自然少不了一些煽情的元素,在切尔西又一次“完败”在死敌曼联脚下的战斗中,巴西人拉米雷斯成为了那个不可或缺的煽情元素。尽管在拉米雷斯被罚下之前,切尔西还保有一丝生的希望,但是在巴西后腰被罚下之后,切尔西也就等于提前宣告“缴械投降”!

  首回合主场0-1的失利,赛后英国的各大媒体和报刊充斥着安切洛蒂的愤怒和拉米雷斯摔倒在禁区的画面。安切洛蒂不顾一切的冲向裁判试图发泄自己对主场失利的不满,电视慢镜头也一次又一次的证实,拉米雷斯的摔倒的确存在争议。作为全场比赛,蓝军切尔西的唯一亮点也是救命稻草,倒霉的拉米雷斯没能用自己的倒地为切尔西赢得一丝生的希望。

  今夜做客老特拉福德,蓝军的首发阵容中,仍然是拉米雷斯和埃辛以及兰帕德组成中场的三腰组合。尽管3个人的个人能力在英超赛场都算得上顶尖,可是与曼联的4中场相比,切尔西的3腰中场在活动能力特别是边路的能力存在明显的差距,曼联4中场中除了卡里克基本坐镇中路不动之外,其他3人均是能内能外,中场配置的差异给蓝军的失利埋下了隐患。

  比赛上半时两队在控球率和传球的成功率方面旗鼓相当,切尔西在进攻中主要依靠前场三叉戟和兰帕德的插上,拉米雷斯和埃辛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稳在中场,为防线提供屏障。从数据上分析,上半时切尔西全队的跑动距离为5.4万米,曼联则为5.7万米,应该说两队的中场覆盖以及强度基本相似,埃尔南德斯的进球是边路防守的一次松懈和漏洞,蓝军在中场并没有处于下风。但是33分钟,拉米雷斯在退防中的一次犯规吃到黄牌却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比赛下半时,总比分0-2落后的切尔西开始加强进攻,但是由于全队的心态都过于急躁,中前场开始脱节,曼联利用切尔西急躁的情绪开始稳守反击,一旦前场丢球,中场的身后基本都是一片开阔地,只要形成突破机会给防线甚至大门造成直接威胁,这也就增大了切尔西中场防守的压力和犯规的几率。

  比赛70分钟,切尔西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拉米雷斯从身后踢倒纳尼,如果单纯从裁判的执法来看,这是一个毫无疑问的犯规动作,但问题在于,拉米雷斯已经身背一张黄牌,裁判往往在这样的情况下都会酌情考虑是否出第2张牌,因为一旦再出牌就意味着比分落后的切尔西在人数上也要处于被动。也就在这样一种可与不可之间,主裁判选择罚下拉米雷斯!总比分0-2落后,场上又少打1人,这基本上就提前宣告了切尔西“死刑”!

  说到拉米雷斯的犯规和黄牌不得不说,巴西人对于英超赛场的适应问题。本赛季截止目前,拉米雷斯在英超和欧冠赛场总共吃到了8张黄牌,其中3次面对曼联的比赛中拉米雷斯就吃到了4张黄牌,也就是说在当遇到中场突击能力强,进攻节奏快的对手时,拉米雷斯在选位和防守的硬度方面总是要略逊于对手。这就会间接造成拉米雷斯被突破之后不得不采用犯规才能弥补防守失误所造成的影响。

  欧冠的出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蓝军切尔西也到了彻底换血的时候。作为球队在去年夏天唯一的重要买入,拉米雷斯被寄予厚望。在经历了联赛初前3个月的适应期后,拉米雷斯逐渐成为蓝军中场的重要棋子。尽管在对抗和节奏上,巴西后腰还没能百分之百的适应,但现年只有24岁的拉米雷斯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