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东部首轮恩怨:乔丹米勒成经典 尼克斯终结伯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4月13日07:41

    搜狐体育讯 常规赛尚未结束,东部八强的季后赛对阵却早早出炉,不过遗憾的是热火和尼克斯这对老冤家并没能如愿碰头,于是从前杰夫-范甘迪抱莫宁大腿、尼克斯上演黑八奇迹的恩怨就得留到以后解决,当然最终的对阵依然有着令人期待的对决。

  失去了热火和尼克斯对决的最大看点,公牛和步行者的对决就成为了球迷最期待的对抗。这是两支有着辉煌传统的球队,迈克尔-乔丹是芝加哥永远的骄傲,而在印第安纳波利斯,雷吉-米勒也是他们永恒的回忆。与其说1998年那激动人心的东部决赛是公牛和步行者之间的对抗,还不如看作是迈克尔-乔丹和雷吉-米勒的一次巅峰之战,互飙垃圾话成为了比赛中最为常见的画面,雷吉-米勒的大心脏和乔丹的好胜以及跳投形成了强烈的对比,那一番厮杀直战至第七场——那也是乔丹职业生涯中除了其职业生涯早期和活塞军团的缠斗之外最惨烈的一次。

  乔丹曾说雷吉-米勒打球像女人一样,而米勒则在东部决赛的第四场推了乔丹一把之后还命中制胜3分,至于乔丹,他更加实际,在东部决赛第七场,乔丹说公牛一定会取胜,最终乔丹兑现了诺言,而米勒直到2000年才第一次品尝到总决赛的味道。

  现在,罗斯正在将公牛带到新的高度,而步行者还处于摇摆中,想要给公牛制造困难分量还差了点儿。

  除了公牛和步行者这对冤家之外,魔术和老鹰的对决也颇有意思,两队历史恩怨不多,倒是去年的东部半决赛,两队擦出了一些火花,当然最终晋级的是魔术队。德怀特-霍华德是土生土长的亚特兰大人,老鹰队的约什-史密斯甚至是他的高中队友,此番交战,双方还能上演什么样的故事,值得期待,有意思的是,老鹰队的辛里奇和魔术队的阿里纳斯在赛季初期还都是奇才队的球员。

  令人意外的是,凯尔特人和尼克斯虽然在首轮相遇,而作为联盟的老牌球队,他们在历史上竟然没有太多的纠葛,不过在凯尔特人的王朝时代,纽约尼克斯都充当了垫脚石的角色——要么是东部半决赛被凯尔特人拿下,要么就是东部决赛被淘汰,但是凯尔特人也有心碎时分,尼克斯曾经给伯德时代的凯尔特人致命一击——双方在1990年的季后赛首轮相遇,当时首轮还采用5战3胜,凯尔特人竟然在先下两城的情况下被尤因率领的尼克斯上演了大逆转,最终尼克斯3-2晋级,凯尔特人的伯德时代其实也就此结束。当然,对于尼克斯中的一名球员而言还有特别的意义,凯尔特人是他效力的第一支NBA球队,而现在,尼克斯很有可能是他效力的最后一支NBA球队,在这样的情境下进行季后赛,对于比卢普斯似乎有着一些特别的含义。(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