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南昌大学突围江西赛区 将战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4月13日02:55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记者12日了解到,由中国足协和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协联合主办的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当日在东华大学校区拉开战幕。未来一周,来自全国十五个省的16支队伍会师上海,在绿茵场上激情舞动,共同吹响足球狂欢的号角。揭幕战在东华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之间展开,双方经历了90分钟的拼杀,东道主东华大学队以4:0胜利。

  据了解,此前通过江西分赛区选拔脱颖而出的南昌大学队,本次比赛被分入公认实力最强的死亡之组A组,同组对手包括夺标热门河海大学队和浙江大学队,此外还有来自西部的黑马贵州师范大学队。南昌大学队一名教练告诉记者:“被分入死亡之组并不是我们能控制和决定的,既来之则安之吧。目前大学生球队水平越来越高,而且每所高校都很重视,实力都有所增加,我们的此行注定会面临很多困难和艰辛,但我们会全力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力争展现江西大学生足球的风采。”

  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是中国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被誉为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储备库。这是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连续举办的第十二届赛事。本次决赛涌现的顶尖队员,将有机会入选中国大学生足球代表队,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成员,参加今年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另据了解,此前江西高校在本项赛事最好的成绩是在2008年的南区决赛中,江西师范大学队获得第六名,遗憾地和全国总决赛资格失之交臂。

  作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