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武汉晚报:粗口也讲潜规则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4月13日08:09

   从球星鲁尼标准的英国腔,到国青男篮主帅范斌的普通话,一时间,爆粗口成了体育圈第一时尚的消遣。最新消息,中超赛场上,南昌某球迷因为骂裁判畜生,被足协禁止看球一年。

  讲脏话,自然是种不文明的行为,其恶劣程度,大概仅次于随地吐痰以及抱着小孩在公众场合随地撒尿。不过从个人经历看,活了几十年,从不吐脏字的男人,至今还一个都没见过。尤其可恨的是,绝大多数人在这方面还特别有天赋,其中也包括我自己——看盗版大片、美剧,英语没半点长进,外国三字经倒一学就会,过耳不忘。

  于是麻烦来了,既然大家都会骂人,一起给办了显然不太现实,那该如何制定惩罚标准?鲁尼就表示困惑,单单只有他被禁赛,莫非是他第一时间道歉的缘故?对此英足总暗示,NO,鲁尼错不在出口成脏,而在于他对着电视直播镜头。意甲、德甲,则由于历史原因,对种族歧视特别关照。

  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特色,中国足球的规矩又不一样,不注重画质,更在意声效。北京球迷喊“傻X”好多年,从不见谁管过,南昌球迷却头一个中招。惟一合理的解释,是因为这位老兄扛着音箱进场骂,扩音效果过于理想。至于中国篮协,范斌关起门来骂不要紧,但被媒体偷听到,便只有暂停工作。

  各管理机构,对粗口的侧重部位分上下,尺度把握有松紧,不约而同的只有一条——处罚标准潜规则,绝不落在白纸黑字上。球员、教练、球迷如何领会精神,全看他们的悟性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