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老虎伍兹来访中国传球技 称最重要的教练是父亲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13日08:26
伍兹为中国青少年球手传授高球技艺。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红色上衣,黑色长裤,一身轻便装的伍兹面带灿烂笑容出现在媒体面前。虽然一直被外界称为“老虎”,但是这只“老虎”在场外时却显得格外“温顺”。十年光阴,一晃而过。曾经在东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参加青年赛的他,现在已经35岁了。加冕无数光辉头衔的他谈起高尔夫球依旧拥有一颗赤子之心,“我对高尔夫球的爱胜过一切,这样的爱不盲目、不轻率,有目标、有轨迹,所以可以一直走到现在。”通过对高尔夫球“爱的表白”,伍兹带领大家走进了自己的高尔夫球世界。

  父亲是永远的偶像

  从1996年开始步入职业高尔夫球选手领域的泰格·伍兹,至今共夺得过92场国际锦标赛桂冠。而当这位巨星提起自己心中偶像时,伍兹毫不犹豫的说:“是我的父亲,他永远是我的榜样、我的骄傲、我的教练、我的灵魂伴侣,他是我一生的偶像。”

  伍兹说,在他心目中的最重要的教练是他的父亲。他的父亲从小教他高尔夫基础,以及心理,做人道理。回忆起父亲厄尔·伍兹,伍兹十分动情。“从我有记忆开始,我的父亲就一直围绕着我在转。他对我的爱护有时候看似溺爱,但其实他永远都是在教育我如何坚强去做选择。我拿起高尔夫球杆,并不是他一味的要求,而是在尝试各种运动后,引导我自己做的选择。而事实证明,他是无比正确的。”

  培养青少年对高球的热爱

  此次亚洲之行,伍兹目标明确,旨在推动亚洲高尔夫球发展,特别是青年选手的培养工作。与此同时,伍兹也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中训练与比赛的点滴。他表示:培养真正的世界高球选手,家长的角色至关重要。

  伍兹的父母亲都十分重视让伍兹在钻研体育运动项目的同时,拥有一个完整的生活。他们一方面培养伍兹对高球的热爱、技巧,一方面十分重视伍兹的学业及其它课余爱好。最重要的是让伍兹明白到,在赛场上要全力以赴为胜利而战。但是一旦失败,要敢于放开怀抱接受结果。伍兹说:“我也有输球的时候,但是回家后等待我的都是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们让我在一个自由的环境内发挥我的才能,这才是我在高球上拥有力量的真正原因”。所以,在培养青少年高球选手的时候,自己也在传递同样的信息胜利并不是全部,热情才是最重要。

  心系亚洲热爱中国

  此次故地重游,伍兹感慨万分:“那时候我还很年轻,这里已经给我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再次来到这里,我还是被这里的美丽所震撼。我真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跟我一同来到这里。”

  虽然不经常来中国,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伍兹对中国高尔夫球发展的关注。他说:“近年来,无论是我或者与我一同征战世界球坛的球友们都有一个认识,高尔夫球项目在中国已经进入蓬勃发展的阶段。可以说,现在是高尔夫球项目在中国腾飞的阶段。我非常庆幸能够在这个时候来到这里,能够为推动中国高尔夫球项目发展出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