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王刚头脑发热首坐葡超球监 染红禁赛无缘战旧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4月13日11:17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的葡超联赛,对于中国球员王刚而言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自己效力的贝拉马尔在一场关键联赛争夺战中,1-0力克欧汉尼斯,高出降级区9分,基本确保了自己下赛季的葡超席位。忧的是,立功心情的中国前锋替补登场仅仅20分钟后便因为犯规动作被红牌罚下。

  尽管王刚的离场没有让少一人的贝拉马尔因此输掉比赛,但是在近日葡超联赛纪律委员会的一纸禁赛通知,却让锋线缺兵少将的升班马不得不在面对本菲卡时,缺少王刚这把边路快刀。中国前锋因为红牌将被禁赛一场。

  按照当地媒体的说法,贝拉马尔本周末客场与本菲卡的比赛原本就胜算不大,如今王刚的停赛让球队锋线攻击火力再次削弱。值得一提的是,王刚曾经是本菲卡青年队的一员,并还随青年队获得了青年联赛的亚军,王刚在28场比赛里打进21球,一度很有希望进入一队。不过,王刚最终却是在低级别联赛里打出了名堂,他先是在08-09赛季随查维斯从葡乙升上葡甲,接着在09-10赛季又跟随恩师亚尔迪姆跳槽到贝拉马尔又一举冲上葡超。本赛季,王刚的经历也是一波三折。一度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打上葡超的中国球员,却因为参加国奥队训练而重伤无缘新赛季最初几个月的比赛。待伤愈后,王刚还是凭借个人实力拿到了贝拉马尔的合同,并成为球队锋线上的主要替补,并在与莱利亚的比赛中收获个人葡超首球。在葡超的出色表现也让王刚得到了国奥新帅布拉泽维奇的征召,并在与韩国国奥的友谊赛中令人眼前一亮。

  虽然在葡超赛场多次亮相,但是王刚却始终没有对阵旧主的机会。去年11月下旬的葡超联赛第12轮,贝拉马尔主场1-3不敌本菲卡。已经与球队签约的王刚却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推迟了近半年才正式签约球队。这也让他遗憾的没能赶上这场同昔日旧主的直接对话。不曾想,5个月后,状态不错的王刚却因为一张红牌再次与同本菲卡的比赛擦肩。

  眼看联赛还剩下4轮,合同即将到期的王刚下赛季的前景并不明朗。一方面红牌停赛让其又少了一场表现机会,而在恩师亚尔迪姆提前被解职的情况下,他也很有可能离开贝拉马尔,追随恩师加盟其他葡萄牙俱乐部。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