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人和VS河南建业

陕西外援:中超水平远胜澳超 孙继海最值得尊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4月13日13:07
图为外媒报道截屏

    搜狐体育讯 因为参加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季后赛,久比奇是陕西队最后一名归队的外援。但这并不影响他与球队的磨合,在已经结束的两轮中超联赛中,他与孙继海组成的中后卫组合目前是零失球。久比奇在接受澳大利亚足球网站《442》采访时,对于这位中国足球曾经的留洋先锋赞不绝口。

  联赛首战对阵辽足,陕西队的两名中卫孙继海和久比奇给予杨旭、奥拓“特殊照顾”,尤其是久比奇。这名刚刚打完澳超季后赛的强力中卫在上半时开局阶段的强压几乎迫使巴西人奥拓不得不经常回到中场拿球。次轮客战深足,第44分钟在深圳红钻队的右侧禁区角上,赵旭日罚出低平球,于海左脚推射没能踢正部位,后点无人防守的久比奇将球垫到门前,门前包抄的另外一名外援奥拉维茨头顶空门得手。

  两场中超战罢,久比奇的能力已经得到陕西球迷认可,他与孙继海搭建的后防组合成为西北狼零失球的最强大保障。久比奇在接受澳洲《442》足球网采访时高度肯定搭档,“孙继海是最值得尊敬的中超球员之一,和他合作的感觉很好。”

  今年28岁的久比奇拥有澳大利亚和波斯尼亚双重国籍,并且是波斯尼亚的现役国脚。他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对于这一点久比奇非常自豪,甚至对记者直言不讳的说,自己就是“钢铁侠”。但在与孙继海搭档后,澳洲人认为继海踢球的风格比自己还猛:“孙(继海)是一位非常会利用身体的球员,有时候我看到他的动作,我在想自己可不想成为他的对手。”

  久比奇在接受采访时,还向澳洲媒体介绍了自己搭档在中国的影响力,“孙继海是中超联赛中最值得尊敬的球员之一,他代表中国队出场超过100次。中国球员没几个能在英超踢球,所以他非常令人尊敬,每个人都喜欢他。”

  久比奇与孙继海配合默契,他对自己的搭档十分满意,“到目前为止,陕西队还没有丢球,我们俩的合作非常愉快。另外,孙继海英语说得很好,更有助于我们形成默契。”当被问起中超、澳超的区别时,久比奇的看法是:“从中超前两轮来看,比赛水准很高,我们所遭遇的两个对手的技术也很出色。中超比赛更讲究战术,但身体对抗没有澳超激烈。”(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