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国青男篮“血书门”追踪 范斌:踢屁股方式不对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4月13日13:18

  12日,国青男篮“血书门”的当事人范斌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面对镜头范斌坦言自己的有些做法不对,今后需要平等的对待这些球员们。他说:面对今天这个局面,我很被动;之所以出现今天的局面,就是我一直在用引导我成功的老观念,来套今天这帮90后的年轻人。

  “严的方式是没问题的,这就是方式方法的问题,”在谈到自己对于这次事件的看法时,范斌这样说,“在严的过程中给予他们的鼓励和肯定,因为我有的时候在训练中训的比较多,要求的比较严。”

  接受采访的范斌并没有太多的表情,话语中非常的平静,仿佛此刻谈论的是别人的事情。作为一个从军队中走出来的教练,他的一些方式也许还无法被这些年轻人们所理解,而三年后的今天,范斌也开始认识到这一点。

  “(我在训练中)有的时候带着责骂,比如说踢他们屁股,这个从出发点可能是好的,但是落脚点可能就出现了一些问题。”范斌说:“队员可能会有些不理解,这个事情,应该说随着时间,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会慢慢的理解。”

  范斌已经被篮协停止了国青的执教工作,对此范斌表示“我也从中吸取了一些教训,毕竟他们不是孩子了,他们也长大了,我也应该跟他们平等的去看待和分析问题,去帮助他们,这是非常重要的。”

  范斌二十年的球员生涯都是在部队中度过的,这让他有了无条件听从上级命令的惯性,这一烙印在他短短五年的执教生涯中体现甚深。他说:“在我以前的经验中:场上的队员对教练的言行有时不理解,但下场之后,冷静下来,也许就理解了。我是做为运动员、做为军人中走到今天的,也是在大运动量以及骂声中扛过来的。我的经验:只有扛过来才能出成绩、只有抗得住才能成为人才。”

  “我的出发点———一心想带这支国青队出成绩,把成绩搞上去,并且多出人才———可能是对的,但过程操之过急了。”范斌说这话时,伴随着一声叹息。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