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范斌首度开口:踢屁股不对 称队员以后会理解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13日14:43

  “兵谏”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当事人范斌昨天第一次走上前台接受采访,与此同时他还委托某篮球杂志发出一篇声明,表示自己“出发点可能是对的,但是在方式方法上存在问题。”

  范斌首先表示,“严的(训练)方式是没有问题的,主要是方式方法的问题,我现在意识到在严的过程中也需要给他们鼓励。”

  对于之前的打骂,范斌说:“我平时可能训练得比较多,要求比较严,有时对队员带着责骂,有时会踢别人屁股。我想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落脚点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们已经不是孩子了,长大了,需要平等看待。”

  范斌还认为,队员在今后会了解他:“队员们现在可能不了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他们的逐渐长大成熟,我想他们以后会了解。”

  在那份声明中,范斌特别提到:“训练比赛时,我口无遮拦骂两句,不是针对他们本人、他们的家长父母,是我性子急的一个体现——有机会带这样一支充满朝气活力的国字号球队,我很珍惜,一心想带出成绩,把成绩搞上去,并且多出人才。”

  范斌同时表达了自己希望能够继续执教国青的愿望,“我想好好打造这支队伍,不会因为这些孩子做出这件事,而和他们过不去。”可惜的是,在此事闹得轰轰烈烈,成为体育界第一焦点话题之后,范斌再回到国青重执教鞭的可能,几乎已经不复存在。

  圈内声音

  倒范

  “范导一直都非常暴躁,说话很难听,从不考虑对方感受,想骂什么就骂什么,侮辱人格,伤害自尊心,大家都备受心理折磨。”

  ——某八一女篮队员

  挺范

  “我觉得在球场上来讲这些都不叫事儿。国外的教练骂人是常常会有,我觉得应该给范斌一次沟通交流的机会。”

  ——马健

  这不是在刑场,是在训练场

  范斌的踢屁股和辱骂队员,与下面这些中国教练的训练方式相比,算是温柔的了。

  ●电棍上刑

  田径队员艾冬梅曾饱受教练王德显的电棍之苦:“他生气时会把汽车的三角带系起来,缠成大疙瘩打我们。有的时候还会用电棍,电一触就是两个红点,很疼。”

  ●滚柏油路

  2000年福建男排教练郑宗源将队员们拉到太阳下暴晒,并让他们在柏油路上连续翻滚做扑球动作,许多球员都被划破皮肤或被烫伤。

  ●抽鞭子

  范志毅透露自己曾用过鞭子体罚队员:“我在苏州的房间里挂着三根鞭子。有些队员的腿上有被我抽过的鞭痕,一道一道的。有些队员就是要用这种方式让他长点记性。”

  ●扇耳光

  一次球队失利,徐根宝从看台上下来当着众人的面扇了一名球员两个耳光,并称:“我就是当众揍他,你们阻拦什么?”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