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华商晨报:陆俊黄俊杰之后 还有知名裁判犯事?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4月13日14:06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都已被刑拘,并在央视上对自己所犯的罪行进行了公开忏悔,但铲除黑哨的行动并没有就此画上一个句号。

  据了解,在整个扫赌打黑的过程中,绝大多数中超、中甲裁判都曾受到过调查。就在上个月,还有一知名裁判受到深度调查,如果证据确凿,不排除这名裁判紧追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的可能。

  没有几个裁判没被调查过

  迄今为止,得到警方确认已被拘捕的裁判,只有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3个。但假球黑哨肆虐了这么多年,曾经收受过贿赂的黑哨肯定不止这3个。打击黑哨的行动,会不会是抓大放小?答案是否定的,据了解,警方并没有把注意力仅仅集中在陆俊等3名知名度最高的裁判身上,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中超、中甲绝大多数裁判都曾受到过警方调查。只不过,掌握证据并不是那么容易,毕竟,有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好几年甚至更长时间。

  拿钱和没拿钱的区别对待

  同样吹过黑哨,情况又不完全相同。有的裁判,拿了俱乐部的钱,帮俱乐部办事;也有的裁判是受命于足协官员,在比赛中刻意控制判罚尺度,以达到帮助其中一方俱乐部的目的,这也是通常所说的官哨。

  官哨与官哨之间,也是有差别的。有的官哨,只是听了足协官员的招呼,自己并没有收钱。对于这样的裁判,宽大处理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也有的官哨,譬如陆俊,虽然是受到了足协官员的指使,但他本人从中获得了利益,分到了数十万赃款。这样的事情一旦被查实,必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一知名裁判涉嫌收受贿赂

  总体来说,官哨的涉假情节要比直接从俱乐部那里收受贿赂的黑哨要轻,在警方的调查过程中,也有后一种裁判被锁定。就在上个月,一名现已不在中超、中甲执法裁判序列内的知名裁判被指曾收受贿赂,并受到了警方的深入调查。该裁判曾担任过国际级裁判,是中国足球裁判中最顶尖的那一小群人之一。

  在中超联赛中,他曾十分活跃,执法过很多场次的比赛,也包括一些关键场次的比赛。这次,他之所以被深入调查,是因为警方掌握了俱乐部向其行贿的线索。不过,相关的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最终他是否会被证实存在问题,现在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