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主角打破沉默范斌直面媒体 称不想放弃执教生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4月13日15:03

  一封字体歪歪扭扭的联名信,引发了“国青男篮兵变”事件。作为事件的主角,范斌一直保持沉默,前天甚至出现了躲避记者的一幕。不过经过一夜的反省之后,范斌决定面对媒体,他表示自己再也不会用以前的方式执教了,同时也希望能重新执教国青男篮。

  事实上,在国青队员们上“血书”要求换帅后,范斌已经向篮协承认了错误,也很深刻地反思了自己犯下的错误。“在带国青的过程中——尤其是去年在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之后,我没有用发展的眼光去认识他们。其实我没有把他们当外人,日常训练比赛中,有时会说两句骂两句,着急时会向屁股上踢一下,我是恨铁不成钢。”范斌说。

  “如何在训练比赛中调整90后队员的心态,这是我今后要面对的,”范斌承认90后队员和以前的队员不一样,“如果我和队员之间多些沟通,或者我对队员多些鼓励,就不会出现今天这一局面。在我以前的经验中,场上的队员对教练的言行有时不理解,但下场之后,冷静下来,也许就理解了。我用老的观念去带这些90后的年轻人,所以就发生这种碰撞。面对现状,我肯定要做出改变,在训练的方式上要加强与队员之间的人性化沟通,需要人性化执教。”

  其实,媒体还认为范斌在执教时训练强度过大,对此他解释说:“我的训练时间每天可能是6个小时,因为他们现在是要打基础,这些孩子在各自的俱乐部可能没有这么长的训练时间、这么高的要求、这么强的对抗,所以一度有些不适应。”

  虽然篮管中心已经暂停了范斌执教国青的资格,但他并非就此被打入深渊,篮管中心领导也表示,只要范斌诚心改掉错误,他还有机会重新上岗,“如果篮管中心给我机会,让我继续带这支队伍的话,我还想从头开始,从提高自身修养以及素质开始,好好打造这支队伍。不会因为这些孩子做出这件事,而和他们过不去。”有消息称,有些地方队主帅曾对范斌的执教方式表示不满,对于这些指责,范斌说:“我的执教方法没有让队员正确理解,这是我存在的问题。其实这3年他们的进步非常快——成绩能说明一切,我想他们也承认自己的能力提升了。”对于自己执教的成果,范斌很有自信,这也是他想重新出山最重要的原因。

  在采访的最后,范斌还说:“让这件事成为过去,是爷们就重新开始。”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